晴時多雲

新北疫苗預約之亂 侯友宜:市府已開闢新系統目前順暢

2021/07/02 16:59

〔記者邱書昱/新北報導〕新北市昨天開放72歲長輩預約施打莫德納疫苗,但由於人流報量造成塞車,市府趕緊重新開設新系統,對此,市長侯友宜今天表示,在6月29日就有公告除了網路預約外,也開放區公所人員幫忙照冊,市府也開闢新的系統,目前已順暢,由於之後施打疫苗年齡層往下,因此會以網路預約為主,若人工造\冊的話會增加人員負擔。

侯友宜表示,在6月29日就公告開放網路預約,或者由里長、里幹事協助長輩預約登記照冊,昨天開放預約時有許多長輩兒女擔心打不到疫苗,所以造成百萬人次湧入而塞車。

侯友宜說,現在網路預約已採新系統,昨天下午網路預約就很正常、順暢,呼籲市民不用急,按照年齡一定都能打到,而75歲以上長輩還沒有打的也能回頭施打。

至於之後是否會以人工造冊?新北市副市長劉和然說,考量75歲以上長輩都採造冊,72歲開始網路預約,且從數據可以看出,昨天到現在的登記量為7萬8千件,人工的則是1萬9千件,若全數改為人工造冊會增加人員工作量。

劉和然也說,對於昨天的狀況感到抱歉,內部也反省並增加頻寬,感謝里長、區長的協助,強調只要年齡到了,一定都可以打到。

另關於新北家禽合作社狀況,侯友宜表示,今天第二次全面篩檢及造冊施打疫苗,全部快篩750人、疫苗接種365人,同時規範入場要持有陰性証明或施打疫苗的証明。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侯友宜呼籲市民不用急,按照年齡一定都能打到,而75歲以上長輩還沒有打的也能回頭施打。(擷取自侯友宜臉書)

侯友宜呼籲市民不用急,按照年齡一定都能打到,而75歲以上長輩還沒有打的也能回頭施打。(擷取自侯友宜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