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亞太唯一! 澳洲雪梨Uber不只叫車 還能搭地鐵

2019/12/05 11:44

〔記者簡惠茹/澳洲報導〕亞太唯一的Uber Transit服務位於澳洲雪梨,今年7月Uber在澳洲雪梨推出整合大眾運輸的功能,使用者可以透過Uber App查詢大眾運輸路線,還能串聯Uber服務,Uber表示,這項服務將讓使用者一目瞭然各種運輸方式的價格,也更能選擇出最適合自己的移動方案。

今年6月起,Uber陸續在多個城市開始推出Uber Transit,澳洲雪梨則在今年7月正式上路,主打讓Uber不只是計程車,還能整合大眾運輸,Uber澳洲和紐西蘭總經理Dom Taylor表示,服務項目除了公車和地鐵,有些城市還能整合電動腳踏車、滑板車,甚至即將推出的直升機服務也可納入。

Dom Taylor指出,透過Uber Transit的功能,乘客可以查看多種到達目的地的交通選項,了解各種交通運輸工具的車資及預估抵達時間,並依照當下的時間和預算,選擇到達目的地的最佳方案,在丹佛和倫敦更能訂購公共運輸工具的車票。

Dom Taylor表示,有人說為什麼Uber為什麼要開發這項服務和自己的Uber駕駛競爭?但是其實這項服務的目的是希望一方面讓使用者習慣使用Uber App,另一方面讓使用者的旅程,從一開始到最後,都可以使用Uber App完成無縫接軌的交通運輸服務,所以反而競爭者不是Uber駕駛,而是擁有個人車輛者。

媒體詢問那與Google map的差別之處?Dom Taylor回應,Google雖然會告訴我們怎麼抵達想去的地方,但是如果距離太遠的話,你還是會需要打開Uber App叫車,但是如果能一次就在Uber App完成,相信對使用者會更加方便。

記者實際體驗雪梨Uber Transit服務後發現,兩者都會提供大眾運輸路線選擇,和所需要的時間,但是Uber還會加上需要花費的價錢,兩者提供路線選擇相似,只是計算步行的時間有些微差異,同樣時間出發的話,同樣路線預估時間也類似,由於雪梨的服務尚未提供訂票功能,如果未來可以加上訂票功能,將會是兩者最大的區別。

台灣Uber在今年6月也曾公開表示,只要有當地政府的友善支持,我們絕對有能力,提供超越以往的交通整合規劃,我們在台灣的目標希望用科技,為所有人帶來更好的交通選擇,希望交通部以開放代替管制、以科技打破傳統,讓創新的想像和可能性,領著台灣,全速前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Uber Transit串聯大眾運輸。(記者簡惠茹攝)

Uber Transit串聯大眾運輸。(記者簡惠茹攝)

Uber澳洲和紐西蘭總經理Dom Taylor。(記者簡惠茹攝)

Uber澳洲和紐西蘭總經理Dom Taylor。(記者簡惠茹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