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極端氣候襲澳洲 東部沿岸出現「泡沫海」

2020/12/16 14:3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極端氣候襲擊澳洲,澳洲東部近日雨勢不斷,沿岸出現強風和大浪,昆士蘭州(Queensland)黃金海岸(Gold Coast)和新南威爾斯州(New South Wales)的海灘更出現「泡沫海」奇景。

綜合外媒報導,受到反聖嬰現象(La Niña)影響,澳洲降雨和熱帶氣旋大增,包括黃金海岸庫倫賓海灘(Currumbin Beach)、圖貢(Tugun)、陽光海岸的庫拉姆海灘(Coolum)等地沿岸都被泡沫覆蓋,「泡沫海」的奇觀也吸引大批民眾前往嬉戲。

詹姆士庫克大學(James Cook University)的教授魯默(Jodie Rummer)表示,泡沫主要是由海洋中浮游生物、藻類、真菌和細菌等有機物質中分解而出的蛋白質,不會對環境造成破壞,而是自然循環的一部分。

極端氣候襲擊澳洲,昆州的弗雷澤島大火延燒數週,東部沿岸受反聖嬰現象影響,大雨、狂風和強浪吞沒多個海灘,包括知名旅遊景點拜倫灣(Byron Bay)遭到嚴重破壞,氣象局也針對昆州和新州部分地區發布洪災預警。

據報導,昆州與新州自10日開始,收到約2500通緊急救援電話,主要是洪災造成的房屋損害、樹木或電線桿倒塌等,截至目前尚無人員傷亡的報導。澳洲氣象局表示,儘管強風和降雨正在逐漸緩解,但沿河地區仍將出現嚴峻的天氣,異常的漲潮將持續在本週出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澳洲受到反聖嬰現象影響,東部沿岸海灘出現「泡沫海」奇觀。(歐新社)

澳洲受到反聖嬰現象影響,東部沿岸海灘出現「泡沫海」奇觀。(歐新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