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三峽榮民之家傳命案! 87歲榮民先持酒瓶攻擊、再用繩索勒人釀2死(翻攝畫面)

2022/08/18 10:15

首次上稿:09:44
更新時間:10:30(更新:爭執起因)

〔記者吳仁捷/新北報導〕新北市三峽台北榮民之家驚傳2死命案!年近九旬的孔姓榮民因細故與褚姓同袍口角,孔男掙脫照護員綁上的束帶,持碎酒瓶、熱水瓶攻擊褚男,照護員制止時,孔男再以圍裙繩勒斃臥床的張男,造成褚姓、張姓男子雙雙不治,警方逮捕孔嫌,全案朝殺人方向偵辦。

警方調查,這起命案發生在今天凌晨5時許,三峽白雞台北榮家A棟內,87歲孔嫌不滿褚姓男子要低價向其購買營養品亞培,引發孔嫌不滿,雙方產生嫌隙,孔嫌今天凌晨0時30分先與褚男口角,照護員為免衝突,將孔嫌以束帶固定床上,但到了清晨近5時,照護員發現66歲褚男遭孔嫌持碎酒瓶、熱水瓶打成重傷,照護員急救褚男時,孔嫌趁隙持圍裙繩勒住鄰床94歲張姓院民脖子,照護員當場制止孔嫌,並急救張男,消防救護車到場前,張男失去生命徵象、褚男重傷,到院先後於近6、7時許宣告不治。

據了解,年邁孔嫌疑有被害妄想症,雖然行動不便,但常與同房褚姓、張姓院民口角,之前因購買營養品金額,與褚男起爭執,懷恨在心,孔男再懷疑同房張男要對他不利,孔嫌趁攻擊褚男後,一併對張男下手,行兇孔嫌當場被趕來照護員壓制,被警方逮捕帶回偵訊,至於行兇動機、原因,仍待警方、榮家調查釐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新北三峽台北榮家驚傳2死命案,警方逮捕行兇的87歲孔姓榮民。(記者吳仁捷翻攝)

新北三峽台北榮家驚傳2死命案,警方逮捕行兇的87歲孔姓榮民。(記者吳仁捷翻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