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爭停車位爆煙硝味! 警充和事佬「剪刀石頭布」結局秒變歡樂(警方提供)

2022/01/03 18:24

〔記者許國楨/台中報導〕台中市區汽車停車位僧多粥少,不少民眾都曾因搶停車位有不愉快經驗!兩輛自小客元旦深夜就在北區一處路口因此衍生停車糾紛,警方獲報趕往了解時,雙方「公說公有理,婆說婆有理」互不相讓,員警充當和事佬靈機一動,乾脆請兩造以每個人都會玩的「猜拳」遊戲決定,最後雙方展現風度握手言和,煙硝味盡散。

台中市第二分局永興派出所當天深夜接獲報案,轄內學士路與德化街口有停車糾紛,請求警方協助,員警邱程煜、張正瑋趕往了解,原來32歲黃姓女子駕駛白色自小客車,已經在附近繞行找停車位好一陣子,於是先請女性友人騎著機車幫忙找合適的停車位。

而37歲林姓男子此時駕駛紅色自小客車,剛好也看準同一個位置準備停車,黃女駕車同時間趕到,頓時上演黑羊與白羊戲碼,互不相讓,甚至爆發口角衝突,林男認為以機車佔車位是不合理的,而黃女與友人則認為雙方是同時發現停車位的,且好不容易找到車位,雙方均不願意輕意退讓。

員警則委婉告知該處並未劃設標線,任何人均可以停放,建議雙方協調好即可,但只見雙方依舊僵持不下,於是提出折衷方式─「猜拳」,雙方同意接受這公平的提議,一把定輸贏「願賭服輸」,雙方摩拳擦掌,最後由林男勝出,黃女也展現風度比出「OK」,並向林男握手道喜,現場氣氛秒變歡樂,讓停車糾紛事件和諧落幕。

分局長陳家銘呼籲,民眾如以「人肉」或物品占用依法設置的「停車格」車位,已經違反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規定,警察機關均可依法開罰,建議民眾切勿以身試法,應依序排隊等候停車位,避免衍生不必要的紛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林男與黃女同意警方建議,「猜拳」決定誰停停車位。(警方提供)

林男與黃女同意警方建議,「猜拳」決定誰停停車位。(警方提供)

最後由出剪刀的林男勝出。(警方提供)

最後由出剪刀的林男勝出。(警方提供)

黃女也很有風度比出「OK」並向林男握手道喜。(警方提供)

黃女也很有風度比出「OK」並向林男握手道喜。(警方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