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糖豬肉驗出瘦肉精 民進黨:當前最重要是把關食安

2024/02/07 17:13

〔記者陳昀/台北報導〕食藥署和台中市食安處今公布台糖梅花豬肉片複驗結果,原始檢體驗出極微量的罕見瘦肉精西布特羅(Cimbuterol),在野黨為此點名衛福部次長王必勝應為失言下台。民進黨發言人吳崢表示,民進黨對此高度關注,也與行政部門密切聯繫,當前最重要、緊急的任務是食安的把關,為什麼全國298件都查不出,唯獨台中單一肉品有瘦肉精?期待行政部門釐清真相。

對於立法院國民黨團今開記者會譴責民進黨政府,並點名要王必勝下台,吳崢回應,民進黨對於近日瘦肉精事件表達高度關注,也都跟行政部門團隊保持密切聯繫,因為年節將至,相信全國國人都非常注重食安問題,特別是近日瘦肉精新聞,大家也非常關注,真相何時水落石出。

吳崢指出,今天食藥署也有召開記者會公布複驗結果,證實檢出瘦肉精「西布特羅」0.001ppm,衛福部跟農業部已在全國擴大篩檢,包括從上游飼料端、下游屠宰場、整個產業鍊,甚至擴大查驗到台糖另外10座肉豬場,298件肉類樣品都沒有檢出瘦肉精。

吳崢強調,民進黨認為食安的把關是當前最重要、最緊急的任務,刻不容緩,為什麼會有此現象?全國298件樣品都查不出,唯獨台中單一件肉品驗出?民進黨非常關注,期待行政部門持續追查源頭,釐清真相,為國人的食安把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民進黨中常會,民進黨發言人吳崢轉述中常會內容,指出當前最重要、緊急的任務是食安的把關。(記者王藝菘攝)

民進黨中常會,民進黨發言人吳崢轉述中常會內容,指出當前最重要、緊急的任務是食安的把關。(記者王藝菘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