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出席高師大畢典 郭台銘勉勵畢業生:面對逆境迎風而上(翻攝自國立高雄師範大學youtube)

2023/06/10 19:11

〔記者王榮祥/高雄報導〕鴻海創辦人郭台銘今天受邀出席國立高雄師範大學畢業典禮,受到全場師生熱情歡迎,他有感而發表示,人生不如意十之八九,希望跟同學一起勉勵,面對逆境時要逆風而上。

郭台銘今天是以永齡教育基金會創辦人身分,受邀到高師大畢典演說,與畢業生分享自己創業歷程,及對人生的想法,他認為高師大是台灣一流學府,卻有著比頂尖學府更崇高的使命,尤其對原住民和弱勢族群的師資培養,讓他非常敬佩。

他說,畢業是人生一個階段結束,也是另一個階段的開始。在人生的旅程中,一定會遇到順境跟逆境,但他總告訴自己,沒有永遠的順境,如果把人生比作泛舟,順水泛舟,每個人都能達到目的地,只是早晚抵達問題;而逆水行舟,就是考驗一個人能不能衝破逆境。重點在於,遇到逆境的時候不要氣餒,絕對要對自己有信心!

「千萬不要小看自己」,郭台銘提到自己小時家境困苦、剛出社會創業的艱辛過程、以及半年沒拿奶粉錢給妻子的過往,後來誓言「再怎麼苦,我也一定會把奶粉錢擠出來」。

郭台銘送給畢業生關於他人生的三句座右銘,學會發問、學會面對逆境和失敗跟學會做夢,心有多大,愛有多大,你的舞台就有多大,「人生只有一次,過去的我為創業打拚,它創造了工作機會,也帶來了財富,當然,那不該是我人生唯一的價值」。

郭台銘說,從事科技領域多年,科技的確帶給台灣繁榮、穩定的生活水準,也帶給各位更好的生活條件,他當場宣布,未來永齡教育基金會的「永齡希望小學計畫」,也會納入AI教育,讓科技教育,真正落實在偏鄉孩子們的身上。

他鼓勵畢業生勇敢追夢、盡情發揮,懂得愛,懂得付出,使這一生,不論當時處境是什麼,永遠不會孤單,把「學高為師,身正為範」銘記在心。

郭台銘事後受訪說,高師大學生非常活潑、有朝氣,讓他被感染,也看到台灣未來希望,希望鼓勵同學,人生不如意十之八九,遇到困難就想辦法過去,面對逆境要迎風而上。

郭台銘今邀到高師大,現場也有多名「老虎軍團」成員,不斷高呼挺郭台銘、郭董選總統,郭台銘則是微笑以對,高師大畢業生更是積極回應郭董,氣氛熱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郭台銘鼓勵學生,逆水行舟時要逆風而上。(記者王榮祥攝)

郭台銘鼓勵學生,逆水行舟時要逆風而上。(記者王榮祥攝)

郭台銘受邀出席高師大畢典。(記者王榮祥攝)

郭台銘受邀出席高師大畢典。(記者王榮祥攝)

老虎軍團成員到高師大搖旗喊口號挺郭董。(記者王榮祥攝)

老虎軍團成員到高師大搖旗喊口號挺郭董。(記者王榮祥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