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即時說新聞》參院共和黨領袖拒召回議員 川普可望安全下莊

2021/01/14 10:56

〔影音新聞/綜合報導〕美國國會6日發生暴動事件,有部分支持川普的民眾衝進國會大廈,讓議員們倉皇往外逃,國會大廈也被大肆破壞,還有人闖進眾議院議長裴洛西的辦公室,把腳放在辦公桌上,相當輕視國會,幸虧選務人員把選舉人票順利帶走,否則這些票都有可能會被燒毀,事件爆發後,美國總統川普成為眾矢之的,即使距離卸任只剩一個星期,眾議院還是通過總統彈劾案,川普成為美國史上第一位,任內兩度被彈劾的總統。

不過就算眾議院已經通過(同意票232票、反對票197),但參議院目前正在休會中,是否會為了彈劾川普,而「報復性」開議還很難說,雖然民主黨不斷呼籲應該要立刻表決,並且把川普定罪,但共和黨參議院領袖麥康諾(Mitch McConnell),已表態拒絕提前召回參議員表決彈劾案,川普也許能夠安全下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眾議院對美國總統川普提出彈劾案,川普能否安全下莊?(歐新社)

眾議院對美國總統川普提出彈劾案,川普能否安全下莊?(歐新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