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天氣太熱 萬丹紅豆不結莢(徐富癸服務處提供)

2023/11/29 16:22

〔記者葉永騫/屏東報導〕受到氣候變異,今年乾燥不冷,導致屏東縣的紅豆出現未結莢的情況,民進黨屏南立委參選人徐富癸接獲萬丹、新園紅豆農民陳情,今天在縣議員許展維陪同下前往勘災,徐富癸表示,極端氣候對農作物的影響越來越大,中央、地方農政單位應儘速和保險公司商討紅豆保險,讓農民有更多保障,並提醒農民將受災情形拍照存證,他將向中央爭取天然災害補助。

徐富癸表示,萬丹是全國紅豆最大產地,周邊的新園、崁頂、南州及東港也是大糧倉,新園鄉也種了超過500公頃紅豆,12月份正是準備採收的時候,但農民就算用心栽種、照顧,卻遇到天候因素,讓紅豆枯萎未結莢,實在有苦難言,相關單位應該重視這個議題,並研商解決方案。

徐富癸提醒農民朋友,務必先將農損狀況拍照存證,彙整給鄉鎮公所,他也會請農政單位儘快啟動災害救助專案,農民朋友一定要留意申請時間,以免損失自身權益,後續若有相關進度將再公告。

許展維指出,紅豆的生長環境最好應該16~20度,但是今年是暖冬,南部現在的溫度還維持在26~28度,造成紅豆沒有結夾,農民血本無歸,農政單位應該現場會勘,鄉鎮公所要統計速報表向農業部呈報,協助農民解決問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天氣太熱造成紅豆不結莢。(圖由徐富癸服務處提供)

天氣太熱造成紅豆不結莢。(圖由徐富癸服務處提供)

民進黨立委參選人徐富癸由農民陪同勘查紅豆受災情況。(圖由徐富癸服務處提供)

民進黨立委參選人徐富癸由農民陪同勘查紅豆受災情況。(圖由徐富癸服務處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