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倍」感遺憾!安倍晉三抱病下台 留下諸多問題等待解決

2020/09/17 10:35

〔影音新聞/綜合報導〕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在今(16日)率領內閣總辭職,結束他將近8年的首相生涯。安倍在2006年首次成為首相,2007年突然宣布,因為需要療養潰瘍性結腸炎而辭去首相一職,第一任任期僅只有一年,接著2012年再度成為日本首相,開啟了近8年的執政,創下日本史上最長首相在任紀錄,但在任期只剩下一年的這個時機點,安倍因潰瘍性結腸炎復發,正式辭退首相一職,為他的政治生涯留下了一些遺憾。

在安倍晉三任內,他提出並執行振興日本國內經濟的「安倍經濟學」、與美中兩國活躍且深刻的外交關係,以及讓日本天皇順利完成202年以來首次生前退位等都有不錯的成績,但因病而辭職留下的遺憾也不少,像是因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導致的日本經濟嚴重衰退、東京奧運延期、尚未平息的日本疫情延燒,以及對俄羅斯北方四島爭議、對北韓日本人綁架問題,還有修正《日本國憲法》,使日本成為擁有正式軍隊的國家,這些都是安倍未完成的政策,究竟,新首相菅義偉是否會延續安倍晉三的施政方向,以及會怎樣處理這些遺憾,將成為眾人關注的焦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繼任首相菅義偉會如何處理安倍的遺憾,將成為大眾注目焦點。(彭博社)

繼任首相菅義偉會如何處理安倍的遺憾,將成為大眾注目焦點。(彭博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