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益材科技嘉義廠動土 航太廠開發火箭衛星材料

2024/02/21 14:28

〔記者林宜樟/嘉義報導〕嘉義縣馬稠後產業園區後期園區廠商益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今天舉辦新建廠房動土典禮,出身嘉義縣義竹鄉的董事長翁冠群表示,嘉義廠總投資額為8億元,除擴充高壓氣瓶產能,還將興建航太廠,研發生產火箭、衛星材料。

嘉義縣長翁章梁、翁冠群、台塑公司董事長林健男、義竹鄉黃政傑鄉長及縣府經濟發展處長江振瑋等今天參與益材公司嘉義廠動工儀式;翁章梁說,益材科技公司董事長翁冠群回到家鄉投資設廠,非常感動,益材科技公司生產碳纖維複合材料,投入衛星、火箭材料產業,未來有越來越多高科技產業進駐嘉義,對嘉義的科技與工業能量會有很大的幫助。

益材科技公司主要生產碳纖維複合材料相關產品,包含鋁合金氣瓶與碳纖維複合材料製作高壓氣瓶,除應用在工業用氣瓶,也運用於衛星推進動力系統用氣瓶及醫療氣瓶使用,為擴大產能及因應未來在氫能源及航太市場的需求,投資8億元興建總樓地板面積14583.31平方公尺的智能化廠房,作為擴大產能及未來氫能源與航太領域的新市場需求使用,將聯結未來民雄航太基地做為航太產業鏈。

縣府經發處表示,馬稠後產業園區第一期目前已有29家廠商進駐、25家廠商生產營運,後期園區正進行公共工程,94家廠商購地,已完工3家,正在興建中1家,動工1家,未來將結合嘉義科學園區、亞洲無人機AI創新應用研發中心、民雄航太研發基地、水上產業園區、中埔產業園區開發,共同打造航太工程、智慧機械、自動化機器人等相關產業的供應鏈,帶動起嘉義縣產業發展,縣府期盼透過大量企業研發技術的進駐、移轉,共同來與學校及法人等單位,跨域攜手共同建立合作平台,藉由技術合作與產學交流,培育出更多在地的技術人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益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嘉義廠動土,董事長翁冠群(左二)、縣長翁章梁(左一)等進行動土儀式。(記者林宜樟攝)

益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嘉義廠動土,董事長翁冠群(左二)、縣長翁章梁(左一)等進行動土儀式。(記者林宜樟攝)

益材科技公司嘉義廠動土,將投入研發航太材料。(記者林宜樟攝)

益材科技公司嘉義廠動土,將投入研發航太材料。(記者林宜樟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