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海陸中尉自殺被指疑點多 軍方:沒有破壞現場

2023/09/07 15:09

〔記者吳書緯/台北報導〕海軍陸戰隊99旅鄭姓中尉5日被發現陳屍於營區後方榕樹上,家屬質疑死因不單純。海軍司令部參謀長吳立平中將今指出,配合檢警全力調查,案發當時就已封鎖現場,並同時進行全程錄影,沒有破壞錄影,若家屬有需要,也會提供影片讓家屬觀看。

國防部今舉行例行記者會,說明24日新竹縣湖口營區開放相關事宜;媒體則是關注99旅鄭姓中尉疑似輕生案的後續調查情況。吳立平指出,鄭姓排長平時工作表現正常,各項任務都能完成,全案正由檢警調查中,軍方配合釐清案情,若查有不法的狀況,絕不寬貸。

針對家屬質疑案情不單純,海軍陸戰隊5日表示,已成立專責調查小組,將家屬提出疑點列入調查,並請家屬參與見證調查。吳立平今天說,會按照法規規定,邀請家屬一起做見證,釐清調查過程中相關的疑慮;後續也會持續跟家屬進行溝通,不管撫卹或是案情釐清。

媒體關切,鄭姓中尉生前的連長被指出有言語霸凌等情況,後續是否會讓連長跟家屬見面?吳立平表示,會讓連長以及鄭姓中尉生前的同袍、相關人員與家屬接觸,說明鄭姓中尉平時情況。至於連長或營上幹部是否已被調查?吳立平說,調職處分將按照調查結果究責。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自殺不能解決問題,勇敢求救並非弱者,社會處處有溫暖,一定能度過難關。
安心專線:1925
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張老師專線:1980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邱國正(左)以單膝跪姿扶起鄭母,並對家屬表達歉意,坦言國防部沒有照顧好官兵。(讀者提供)

邱國正(左)以單膝跪姿扶起鄭母,並對家屬表達歉意,坦言國防部沒有照顧好官兵。(讀者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