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這是什麼東西!巨大眼鏡蛇竟被自己影子嚇呆

2020/08/09 23:2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不少台灣近山區民眾曾目睹眼鏡蛇的身影,不過有民眾9日在臉書貼出影片表示,1條巨大的眼鏡蛇在暗夜中被人類發現,在手電筒照射下,牠竟被自己的影子嚇呆。

民眾在臉書社團「野生蛇相」發布影片,他當時在暗夜中的山壁旁發現1條「中華眼鏡蛇」,蛇蛇驚覺人類靠近,立刻豎起身子展開防禦姿態,嚇阻人類勿再靠近,但牠的眼角餘光察覺到牆面上搖曳的黑色物體,轉身一看突然嚇得往後閃避,不過其實牆面上只是牠的影子,蛇花了3秒思考後,才轉身繼續面向人類。

據了解,「中華眼鏡蛇」在台灣與赤尾青竹絲、百步蛇、鎖鏈蛇、雨傘節、龜殼花並稱為「台灣六大毒蛇」,通常不會主動對人類發動攻勢,其毒液中的神經毒素能夠致人於死,受害者會因呼吸困難或心跳減弱而死亡,由於目前醫療技術成熟,血清的數量充足,因此顯少發生遭眼鏡蛇咬傷後毒死的案例。

不少網友首次見到眼鏡蛇竟然被自己巨大的身軀嚇到,都感到相當有趣,在貼文底下留言提到「一看再看,不管看幾次都覺得好笑,尤其是嚇到那一段」、「自己對自己惱羞,太可愛」、「哈哈哈哈哈哈哈,真是呆透了」、「好綜藝感的眼鏡哥」,也有網友提醒,在野外遇到眼鏡蛇,務必保持距離以策安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在手電筒照射下,眼鏡蛇被自己的影子嚇到。(民眾提供)

在手電筒照射下,眼鏡蛇被自己的影子嚇到。(民眾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