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即時說新聞》川普簽署「台灣保證法」 美紓困法案送大禮

2020/12/29 15:35

〔影音新聞/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正式簽署,美國民眾期待已久的2.3兆美金的2021會計年度聯邦政府撥款法案,讓聯邦政府免於停轉窘境,同步簽署的除了紓困法案外,還包含《台灣保證法》,未來對台軍售將會常態化,此消息一出,道瓊、標普500、那斯達克三大指數創下歷史新高。

美國參眾兩院通過約9000億美金的紓困法案,遭到川普拒簽,理由是因為裡頭設立了太多「非必要預算」,法案紓困特定美國企業上億元,但真正需要這筆錢的美國國民,每人只能領到600美金,讓川普痛批這個法案「可恥」,要求每人至少要能領到2000美金,若是國會不修正法案,他就不會簽署,眾議院順應川普的要求,同意將紓困法案中每人領取的600美金提升到2000美金,將要送到參議院表決,川普也在28日做出讓步,簽署法案。

這次川普也簽署《台灣保證法》,未來對台軍售將會常態化,並且美國政府會支持台灣參與國際組織,還會更新「對台交往準則」。

實際上川普就任總統後,對台軍售11次,今年更是已經軍售6次,軍售常態化早就在悄悄實現,簽署《台灣保證法》,是為了保證未來新任總統上任後,對台軍售仍舊有法律保障,一切都能照舊。

而《台灣保證法》最具體的規定是,美國國務卿需要在法案生效後的180天內,針對「對台交往準則」等文件進行審閱,並且提出報告,重新頒發準則讓行政部門遵守,有望在川普正式卸任前,再度送給台灣一份大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美國總統川普正式簽署紓困法案,每人可領到2000美金補助。(美聯社)

美國總統川普正式簽署紓困法案,每人可領到2000美金補助。(美聯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