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即時說新聞》拜登306票勝出! 選舉人團結果出爐

2020/12/15 13:4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大選選舉人團投票開票結果已經出爐,由民主黨候選人拜登拿下306票勝過川普的232票,拜登也在稍早發表演說,指出「人民的意志獲勝」。

拜登在演說中表示,美國的法治、憲法、人民的意願再次獲勝,美國的民主雖然受到考驗,但仍證明是真實且強大的。他說,美國的民主之所以能夠運作,都要歸功於基層,每一個美國人、民主黨、共和黨、其他黨派人士,都表現出絕對的勇氣,以及對法治的信念。他強調,官員們知道選舉是受到監督的,誠實且公平。

拜登也提到德州提出的訴訟案,稱這起訴訟案是部分州的官員試圖抹煞超過2000萬選民的選票,想要將總統職位交給在選舉學院敗選、失去人民選票的候選人,這種做法是極端的,拒絕尊重人民的意志、法律、憲法。他稱讚在疫情期間,致力於保持選舉完整性的選務官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美國總統大選選舉人團投票開票結果已經出爐,由民主黨候選人拜登拿下306票勝過川普的232票。(法新社)

美國總統大選選舉人團投票開票結果已經出爐,由民主黨候選人拜登拿下306票勝過川普的232票。(法新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