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中派出所長自戕亡 事前傳訊太太「對不起」(市警局提供)

2024/02/04 19:03

〔記者許國楨/台中報導〕台中市第三分局勤工派出所所長裘景智,昨晚10時許被發現在寢室內中彈倒臥血泊,送醫搶救仍因傷重身亡,檢方4日完成相驗,確定是頭部開一槍「右腦入左腦出」自戕,經查,他在自戕前幾分鐘曾傳訊給妻子「太太,對不起」,另針對此自戕案,市警局今天下午也由副局長郭士傑出面,提出三點說明如下:

一、本局第三分局勤工所裘所長疑似自戕案,經過現場採證、調閱cctv(監視器)以及檢察官相驗後,確認是裘所長以自己領用之配槍舉槍自戕。

二、至於自戕的原因,裘所長並沒有留下遺書,經本局檢視他的手機,他在自戕前有用line通訊提到「最近發生的事情,讓我身心俱疲」,據調查,裘所長在今年1月9日與同仁在執行取締酒駕執行酒測及逮捕過程當中,有被民眾提告傷害罪,經初步和解不成,研判可能造成裘所長內心的壓力,導致他心情有受到影響而發生憾事。

三、裘所長之前擔任過三任派出所副所長,目前是第二任所長職務,平常工作非常認真積極,發生這樣的事情,本局深感遺憾不捨,也會全力配合家屬辦理後事及撫卹事宜,另本局也請專業的諮商師,針對本案相關同仁做好心理諮商及輔導,避免同仁心理受到衝擊。

另三分局強調,裘所長勤務中因公涉訟,相關案件尚在偵審中,未判決確定前應以無罪推定,另關於心理狀況部分,因其個性較為內斂未明顯表現出異常,無具體跡象足認有不適宜執行一般勤務情事,發生憾事令人相當不捨與惋惜,將全力配合家屬辦理後事及撫卹事宜,同時請專業諮商師對相關同仁心理諮商及輔導,避免同仁心理受到衝擊。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自殺不能解決問題,勇敢求救並非弱者,社會處處有溫暖,一定能度過難關。
安心專線:1925
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張老師專線:1980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台中市警局副局長郭士傑今說明案情。(市警局提供)

台中市警局副局長郭士傑今說明案情。(市警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