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獨居8旬翁偷發票箱 想賺獎金卻一張都沒中(翻攝畫面)

2024/02/05 14:38

〔記者王冠仁/台北報導〕8旬黃姓老翁平時獨居,他無家人也無業,因生活困頓而動起歪腦筋,偷走店家的發票箱;結果他對獎才發現一張都沒中獎。警方循線逮人,發現他孤苦無依,於是替他媒介社福團體,「中華民國善願愛心協會」雪中送炭,在農曆春節前包紅包給他,希望能讓他過個好年。

警方調查,80歲黃姓老翁平時獨居在台北市八德路附近一處民宅,他疑似被錢逼急,但又礙於年老體弱,最後動起歪腦筋,開始偷走商家的發票箱,想透過箱中發票對獎來賺獎金。

去年11月初,黃翁到台北市南昌路一處商家,偷走放在店外的發票箱。店家事後報警,警方擴大調閱竊賊來去動線的監視器畫面,鎖定竊賊居住在八德路附近,派員埋伏,上月底循線逮到他。黃落網時對於自己的行為感到相當懊悔,他告訴警方,本來想竊取發票箱內的發票來兌獎,再拿獎金過生活,但事與願違,他一張發票都沒中獎。

警方說,黃先前也涉及另外一起竊取發票箱的案件而遭法院通緝,警方雖然同情他,但仍將他依竊盜罪嫌送辦。

處理此案的北市警中正二分局南昌路派出所員警吳鈞凱、黃煒哲,有感黃的處境實在值得同情,雖然依規定將黃送辦,但同時也幫他尋求社會團體救助生計。「中華民國善願愛心協會」得知此事,也在上月底包紅包給黃,雪中送炭,讓黃倍感溫馨,再次感謝警方幫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黃姓老翁偷走發票箱。(記者王冠仁翻攝)

黃姓老翁偷走發票箱。(記者王冠仁翻攝)

「中華民國善願愛心協會」雪中送炭,包紅包給黃姓老翁。(記者王冠仁翻攝)

「中華民國善願愛心協會」雪中送炭,包紅包給黃姓老翁。(記者王冠仁翻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