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法師開車撞加油站 淡定對警開示「無常來了就接受它」(讀者提供)

2021/05/06 18:47

〔記者黃旭磊/高雄報導〕高市1名男法師開車加油,疑似誤踩油門撞破加油站圍牆,警方協助叫拖吊並詢問過程,未料,法師自認機緣已到,竟對員警開示道「... 因緣匯聚時,無常現象就會發生...。」

前鎮警分局今天表示,一心、民權中油加油站本月發生自撞車禍,當時,員工聽到撞擊聲,花圃圍牆塌陷,見法師著袈裟走下黑色自小客,右車頭凹損,復興路派出所警員陳威丞、翁佳妘獲報到場製作筆錄。

復興路派出所所長林楓凱說,蔡男(約60歲)自稱宏x法師,並未酒駕,拿手機並紀錄事發過程,淡定向員警陳述佛法。

法師說,無常每一天都在發生,每一個人都有他的業力,業力遇到時間使然,因緣匯聚的時候,無常就會發生,無常來了,我們就要面對它,然後接受它、處理它、放下它,我現在心裡是很平靜的,阿彌陀佛。

員警聽聞佛法期間,協助聯絡保險公司並由拖吊車恢復肇事現場,蔡法師感謝警方,據瞭解,起因疑似轉彎未控制油門力道,需賠償站體損失,肇事原因還待鑑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法師自撞加油站圍牆。(讀者提供)

法師自撞加油站圍牆。(讀者提供)

法師(左)紀錄事發過程。(讀者提供)

法師(左)紀錄事發過程。(讀者提供)

法師淡定開示。(讀者提供)

法師淡定開示。(讀者提供)

右車頭凹損。(讀者提供)

右車頭凹損。(讀者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