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4枚飛彈飛越台灣上空 賴香伶籲中國停止軍演

2022/08/05 15:33

〔記者魏瑾筠/桃園報導〕針對中國昨日起一連3天在台灣周邊海域進行實彈演練,日本意外爆出其中有4枚飛彈穿越台灣上空,引起國人譁然,質疑台灣並未對此發出警報;台灣民眾黨立委、桃園市長參選人賴香伶今受訪直呼消息震撼,並呼籲中國儘速停止軍演,不要影響區域穩定跟和平。

據日本防衛省揭露的圖示顯示,昨天下午中國向台灣周邊海域發射多枚飛彈,其中有4枚飛過台灣本島上空,然而消息傳出後,引起國人詫異,為何沒有響起防空警報。

賴香伶今受訪也坦言,相當詫異國防單位沒有讓大家有任何警訊,認為一旦擦槍走火,對台灣跟日本經濟海域附近的人民生命安全,是很大很大的威脅,對此呼籲中國盡速停止軍演,不要再讓影響區域穩定跟和平的狀況持續。

賴香伶還針對國家在國防、資安提出質疑,她表示,昨天也看到很多單位被駭客入侵,直問中央除了加強整備,讓國人面對威脅跟擔憂,民眾如何自處?盼相關單位讓大眾知道訊息,並盡速穩定國人軍心或民心,「畢竟這個事件(中國實彈軍演對台危機)是突然升高,大家準備都不夠」!

有關中國實彈軍演對台危機,是因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來台引起,賴香伶則表示,裴洛西來台是民主承諾的友誼跟和平之旅,當然是歡迎,畢竟在亞太地方,台灣作為印太一分子,本來就是可以有各方的重要人士來訪。

不過,賴香伶表示,中國的反應是用武力軍演的方式威嚇,甚至讓世界知道,他對於台灣主權這件事情的堅持以及目的,都讓大家覺得他是意有所指,甚至是在兩強之中,他就是以台灣為籌碼。

對此,賴香伶強烈譴責中國,抨擊此舉是把台灣人越推越遠的方式,畢竟在整個印太、國際時事,烏俄戰爭還沒結束,中俄之間又以霸權姿態,亞洲民主國家一定會更有警覺性,甚至不得不加入某一陣營,這都是各方對峙下造成的後果,而不是原因。

話鋒一轉,賴香伶說,台灣是民主國家,也是亞洲地區和平使者,國人要有信心,台灣相關產業確實還能在國際情勢取得優先地位,但她擔心,在緊鄰的軍事威脅或武力恫嚇下,國人內部不夠冷靜,甚至是有意外情事發生。

對此,賴香伶除向國際社會喊話要跟台灣站在一起,並呼籲中國立即停止軍演,她也強調,不論是民眾黨也好、地方參選人也好,都會非常關注,如何讓自己的角色與國人可以團結,不至於要用意識形態分化彼此。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台灣民眾黨立委、桃園市長參選人賴香伶談中國實彈軍演對台危機。(記者魏瑾筠攝)

台灣民眾黨立委、桃園市長參選人賴香伶談中國實彈軍演對台危機。(記者魏瑾筠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