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認知戰全面升級?中共網軍招數大公開!國防部曝「四招」識破洗腦套路│【官我什麼事】2023.

2023/06/22 17:15

〔記者吳書緯/台北報導〕國防部指出,中國「山東號」航空母艦編隊昨日沿台灣海峽以西往南行駛;國軍運用聯合情監偵手段,綿密掌握海空域動態,並檢派適切兵力監控應處。軍事學者、國防院副研究員舒孝煌分析,美軍正在南海進行「二○二三年大規模全球演習」,動員眾多部隊、盟國參與,「山東號」南返應是為了應對美軍於南海演習。

國防部:聯合情監偵 綿密掌握動態

中國「山東號」航空母艦四月五日通過巴士海峽,進入西太平洋演訓,並參與中國對台灣進行的針對性軍演,之後在四月下旬返航;國防部並於五月廿七日發布,山東號航艦編隊艦船三艘,當天午間通過台灣海峽,沿中線以西往北行駛。

舒孝煌指出,美國聯合加拿大、日本、法國等國於五月廿四日起舉行「二○二三年大規模全球演習」,其中在南海一帶有美軍「雷根號」、「尼米茲號」兩艘航艦、日本直升機護衛艦「出雲號」等大型軍艦參與。

舒孝煌指出,中國另一艘航艦「遼寧號」正在大修,幾個月內不可能出海,原先「山東號」北上應是為了進行例行性維修,而當美國及盟友正在南海進行大規模演習,再加上中國與菲律賓在南海的仁愛礁爭議,「山東號」此時通過台海南駛應是為了預防南海的可能衝突,透過航艦增強在區域內的遠距離武力投射能力,以及對於水面艦、島礁的防衛能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中國「山東號」航空母艦編隊昨日沿台灣海峽以西往南行駛;圖為日本防衛省今年四月發布的山東號照片。(路透檔案照)

中國「山東號」航空母艦編隊昨日沿台灣海峽以西往南行駛;圖為日本防衛省今年四月發布的山東號照片。(路透檔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