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失聯移工遇警心虛狂奔 癱倒排水溝弱喊「我好累」就逮

2022/06/27 11:26

〔記者許國楨/台中報導〕台中市一名越南籍失聯移工「阿關」(譯音),上週五準備以三角錐佔停車位,因舉止可疑引起巡邏員警注意盤查時,他因心虛立即拔腿狂奔,還跟騎車沿後方追趕的警方玩起躲貓貓逃避查緝,仍被眼尖員警發現他竄入約一層樓高排水溝內前後包抄,果見他已累癱在溝內上氣不接下氣,當場束手就擒。

台中市第六分局工業區派出所員警楊金諭及洪紳寶,當天傍晚分騎警用機車巡經西屯區順和一街時,突見一名男子在路旁擺放三角錐詢問原由,他卻左顧右盼且閃爍其詞,警方起疑正準備下車查證身分並詢問國籍,未料男子僅回了一句「越南的」隨即一個箭步開始拔腿狂奔。

員警見狀立即沿後追趕,男子不斷左閃右躲繞圈圈還折返跑,跟警察玩起躲貓貓,眼見無處可逃,竟然一躍而下跳入約一層樓高的排水溝內,眼尖員警見狀前後包抄並高喊「你上來好不好」未果,索性跟著跳下排水溝,發現他已經用盡力氣癱倒在水溝裡,還氣苦游絲的向員警說,「大哥好累,對不起」。

警方說,男子經過一番激烈追逐戰已筋疲力盡,萬萬沒想到台灣警察這麼勇,連水溝也敢跳,眼見無處可逃,只好束手就擒,附近熱心居民看到警察辛苦逮人,紛紛上前幫忙並提供鋁梯,讓英勇員警能帥氣上岸。

經查男子是逾期居留超過3年的越南籍失聯移工「阿關」(譯音,37歲),稍早向友人借車後返回租住處,原想以三角錐佔停車位,沒想到會遇上認真巡邏的員警露餡,而警方也在訊後將他依法移送台中專勤隊歸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警方巡邏途中,發現失聯移工以三角錐佔車位盤查。(警方提供)

警方巡邏途中,發現失聯移工以三角錐佔車位盤查。(警方提供)

失聯移工因心虛拔腿狂奔。(警方提供)

失聯移工因心虛拔腿狂奔。(警方提供)

警方發現失聯移工用盡力氣癱倒在水溝裡。(警方提供)

警方發現失聯移工用盡力氣癱倒在水溝裡。(警方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