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波蘭女子張貼彩虹聖母像遭逮 前總理:「LBGT威脅國家」

2019/05/09 09:3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波蘭一名女子因為把極具宗教意義的「黑色聖母」畫像,塗上象徵LGBT的彩虹旗,並印成海報在街道上張貼,遭到當局逮捕。

綜合外媒報導,波蘭一名51歲女子將「黑色聖母」琴斯托霍瓦聖母像,背後的白色光環,塗上象徵LGBT的彩虹旗,並從上個月開始,到處在波蘭市區張貼。6日,該女遭警方以「冒犯宗教情感」罪名逮捕。

警方搜索她的房內發現,至少還有十幾張海報還沒有張貼。根據波蘭法律,違反宗教信仰是一種犯罪行為,如果罪名成立,該女子最重可能面臨2年徒刑。

波蘭內政部長布魯辛斯基(Joachim Brudzinski)批評這張海報是「文化野蠻」(cultural barbarism),稱女子行為完全忽視信徒的感受。他表示:「能夠談論有關自由和寬容的話題,不代表擁有冒犯信徒情感的權力。」

波蘭保守執政黨「法律正義黨」(PiS)試圖喚起該國被西方價值觀忽視的恐懼,在歐洲選舉前動員選民。該政黨領導者、前總理卡欽斯基(Jarosław Kaczyński)表示:「我們正在處理LBGT群體對家庭、孩童所造成的影響。這些價值觀是外來的,但今天它威脅到了我們的身分、我們的國家。」

「黑色聖母」琴斯托霍瓦聖母像,在波蘭和烏克蘭極受重視。相傳是用耶穌、聖母瑪利亞和聖若瑟家中的柏木桌面畫成的聖像畫。傳說此畫像讓波蘭在瑞典入侵時期最終轉危為安,另有一說是畫像拯救了所在的教堂免於火災。目前此畫像被收藏在琴斯托霍瓦的光明山修道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波蘭一名女子將「黑色聖母」畫像塗上象徵LGBT的彩虹旗,並印成海報張貼。圖為波蘭民眾手持海報,非文中遭逮捕女子。(路透)

波蘭一名女子將「黑色聖母」畫像塗上象徵LGBT的彩虹旗,並印成海報張貼。圖為波蘭民眾手持海報,非文中遭逮捕女子。(路透)

有民眾不滿政府作法,高舉彩虹聖母像抗議。(路透)

有民眾不滿政府作法,高舉彩虹聖母像抗議。(路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