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大雨澆不熄民眾熱情 艋舺龍山寺排40分鐘以上才能入廟參拜

2022/02/01 16:41

〔記者楊心慧/台北報導〕國內疫情升溫,台北市部分宮廟春節活動暫停,每年大年初一大批民眾都會前往艋舺龍山寺參拜,如今疫情升溫,廟內也實施人流管制,上午至今廟外排滿大量人潮,平均每位民眾要排隊約40分鐘以上才能入廟,民眾表示,雖然今天下雨,但還是要來拜拜祈福一下,希望新年順順利利。

艋舺龍山寺每年除夕至農曆二月底都有「鑽燈腳」習俗,廟方會在廟埕前擺放兩盞大燈,信眾可以從大燈下躬身鑽過祈福,但鑽燈腳今年已因疫情暫停。

龍山寺表示,正月期間消災祭解法會也暫停辦理。廟方也呼籲信眾入寺全程配戴口罩、確實掃描實聯制、配合測量體溫、保持社交距離,參拜完畢別在寺內逗留。

龍山寺廟外排滿大量人潮,上百位民眾排隊等著進入廟內,就算下著大雨仍澆不熄民眾熱情,排隊的人潮仍在廟外繞了好幾圈,形成長長的人龍,現場相當熱鬧。

民眾井然有序地排隊,就是希望能在新年第一天拜拜祈福,讓整年運勢旺起來。民眾謝小姐表示,每年大年初一都會來龍山寺拜拜祈福,已經養成一種習慣,就算下雨還是風雨無阻地來,希望新年能夠順順利利。

另外,台北行天宮今天廟外也聚集排隊民眾,僅圍著大門站一排,不用等到10分鐘即可順利入場。陳姓民眾表示,以為要等很久結果沒有,很快就能排到入內參拜,大家都很守秩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龍山寺外大排長龍,人潮上百人圍了好幾圈。(記者楊心慧攝)

龍山寺外大排長龍,人潮上百人圍了好幾圈。(記者楊心慧攝)

龍山寺外大排長龍。(記者楊心慧攝)

龍山寺外大排長龍。(記者楊心慧攝)

台北行天宮廟外也有排隊參拜的人潮。(記者楊心慧攝)

台北行天宮廟外也有排隊參拜的人潮。(記者楊心慧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