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大年初二撞死29歲警 毒駕男出院被收押(彰化縣府提供)

2023/01/26 14:37

〔記者張聰秋/彰化報導〕發生於今年大年初二上午吳姓男子開車撞死在路口停等紅燈的29歲彰化員警高偉倫,涉嫌的吳男受傷住院,昨天出院,接受檢察官偵訊調查,檢方以吳男涉嫌吸毒後駕駛行為,且又曾因涉及公共危險罪被判刑2個月,這次涉及刑責是最輕本刑5年以上有期徒刑的重罪,有逃亡之虞,向法院聲請羈押,法官審理後於大年初四昨天深夜11時11分聲押獲准。

彰化地院表示,針對該案毒品和駕駛行為,吳男否認吸毒後開車行為,不過,就醫院檢驗報告、現場事故照片、驗屍報告等資料,吳男有涉嫌毒駕重大嫌疑,且吳男於2014年曾因公共危險遭判處有期徒刑2個月,這次所犯刑責為刑法第185條之3第3項施用毒品致不能安全駕駛因而致人於死的重罪,最輕為5年以上有期徒刑,吳男否認相關犯行,基於吳男可預期將來之刑責不輕,有逃亡之虞,非予羈押,顯難進行訴追,有羈押之必要,法官因此裁定准予羈押。

今天上午,彰化縣長王惠美由彰化縣警察局副局長陳銘欽、彰化分局副分局長李四川等人陪同南下高雄慰問家屬,致贈慰問金,向因公殉職的高警拈香致意,除了遺憾不捨外,也對毒駕、酒駕行為表達最嚴厲的譴責。

王惠美同時指示彰化縣警察局全力協助家屬辦理後事、爭取高警最高撫卹,另彰化分局同仁發起自發性的奠儀將轉交家屬,對於肇事者將從嚴追究責任,絕不寬貸。

☆飲酒過量 有害健康 禁止酒駕☆

☆少一份毒品就多一份健康,自由時報提醒您遠離毒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彰化縣長王惠美問慰高警家屬,致贈慰問金。(縣府提供)

彰化縣長王惠美問慰高警家屬,致贈慰問金。(縣府提供)

彰化縣長王惠美今南下高雄向車禍被撞死的彰化員警高偉倫拈香致意。(縣府提供)

彰化縣長王惠美今南下高雄向車禍被撞死的彰化員警高偉倫拈香致意。(縣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