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卡哇伊!忠犬護主吠警 下秒隨毒蟲主人「趴下」不敢動(警方提供)

2022/01/10 16:15

〔記者許國楨/台中報導〕宋姓男子因毒品案通緝唯恐遭查緝,一口氣租下3處套房輪流藏匿,台中市刑大經跟監蒐證去年底鎖定其中一處破門查緝,喝令宋男「趴下」配合搜索時,其飼養的松鼠博美犬一度因護主心切向員警狂吠,隨後見主人被壓制在地也嚇得噤聲並四腳貼地,逗趣場景讓員警也差點忍俊不住。

台中市刑大偵二隊去年底偵辦一起毒品案,發現48歲宋男因涉毒品遭法院判勒戒2個月,但他未到案執行被發布通緝,逃亡期間宋男一口氣租下3處套房,不但出入極為謹慎、小心,並經常更換藏身地點以逃避查緝,警方經跟監掌握宋男生活習性及接觸對象,鍥而不捨積極分析清查,終於鎖定其固定前往的北區某出租套房。

偵二隊長洪緯儒今天說,警方當天荷槍實彈前往查緝時,一進門就大聲喝令宋男「趴下」配合調查,此時宋男飼養的松鼠博美犬「乖乖」,因護主心切一度對員警不斷吠叫,見主人被壓制在地上銬逮捕時,竟瞬間軟掉,也馬上依指示一起四腳貼地,緊挨主人身邊,這一趴快20分鐘,也不再發出聲音,形成有趣的畫面。

而當下由於該博美犬守法配合辦案的逗趣舉動,頓時化解緊張的氣氛,也讓員警感到莞爾,事後警方也通知宋男友人將小狗帶回照顧;洪緯儒說,警方當天同時也查扣少量安非他命與一組安毒吸食器,訊後除依毒品罪嫌送辦,也將宋男解送歸案。

市刑大呼籲,毒品為萬惡之源,全民公敵,施用毒品影響身心及家庭甚鉅,一失足成千古恨,切莫以身試法,警方為遏止毒品危害,也將全力聚焦打擊上游製、販、運等犯罪行為,維護無毒的優質治安環境。

☆少一份毒品就多一份健康,自由時報提醒您遠離毒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警方喝令宋男「趴下」壓制逮捕。(警方提供)

警方喝令宋男「趴下」壓制逮捕。(警方提供)

宋男飼養的松鼠博美犬依指示一起四腳貼地,緊挨主人身邊,畫面逗趣。(警方提供)

宋男飼養的松鼠博美犬依指示一起四腳貼地,緊挨主人身邊,畫面逗趣。(警方提供)

警方查扣安非他命及安毒吸食器。(警方提供)

警方查扣安非他命及安毒吸食器。(警方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