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人蛇偷渡祭新招 床墊一割開他倆瞬間「眼神死」

2019/01/02 15:4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過去數十年間,無數非洲人冒著生命危險,試圖偷渡至歐洲找尋工作機會,其中不少人在船難中身亡。然而,偷渡意味著與邊防人員鬥智鬥力,除了前述偷渡喪命的悲劇外,也有不少有趣的畫面被人們記錄下來。

綜合外媒報導,西班牙邊防人員週日(12月30日)在北非屬地梅利利亞(Melilla)至摩洛哥間的檢查站,發現一輛載有兩捆彈簧床墊的白色轎車,由於床墊擺放的方式相當可疑,邊防人員研判有偷渡人員或物品藏置其中,遂將床墊取下割開檢查,全程都被一旁的攝影機錄了下來。

由邊防人員測錄的影片畫面顯示,兩張床墊被擺放到地上時,其不尋常的重量已露出馬腳,邊防人員小心地將床墊割開,果然有兩名非裔男子藏身其中。其中一人被發現時似仍睡眼惺忪,不時以手指揉眼,另一人雙掌合十放在胸前,以「眼神死」的表情望向執法人員。

報導指出,據信來自撒哈拉地區的這兩名偷渡男子並未在過程中受傷,無須接受醫療協助。西班牙參議員Jon Inarritu在推特上分享這段影片,強調若當局持續無所作為,類似情事仍會在歐洲南部邊境發生。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邊防人員將床墊割開時,這2名偷渡客表情相當有戲。(合成照,擷取自推特)

邊防人員將床墊割開時,這2名偷渡客表情相當有戲。(合成照,擷取自推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