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我國非洲唯一友邦 史瓦帝尼總理戴安伯病逝

2020/12/14 14:2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我非洲友邦史瓦帝尼發出聲明指出,該國總理戴安伯(Ambrose Dlamini)於南非的醫院過世,享年52歲。先前外媒消息曾指出,戴安柏因感染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而入院治療,目前官方尚未說明戴安伯的確切死因。

外媒報導指出,戴安柏約在4週前被篩檢出武漢肺炎呈現陽性,並為此在12月初於鄰國南非的醫院住院接受治療,史瓦帝尼官方當時表示,戴安柏情況穩定,治療效果也很不錯。

不過據《路透社》報導,史瓦帝尼副總理馬速庫( Themba Masuku )發出聲明表示,戴安柏已於南非的醫院過世,享年52歲,不過官方尚未宣布確切死因。

報導提到,於銀行相關產業工作超過18年的戴安柏,是在2018年11月被任命為史瓦帝尼總理,他先前曾擔任史國最大行動電話公司「 MTN Eswatini 」的執行長。而截至目前史國累計確診已達6768例,其中127例死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我非洲友邦史瓦帝尼發出聲明指出,該國總理戴安伯於南非的醫院過世,享年52歲。(法新社)

我非洲友邦史瓦帝尼發出聲明指出,該國總理戴安伯於南非的醫院過世,享年52歲。(法新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