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市今設67個快打站 長輩一大早排隊打莫德納

2021/07/05 16:25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台中市今天設立67個快打站,為75歲以上長輩及65歲以上原住民注射疫苗,雖然各站訂8點或者是8點半開打,但由於此次是莫德納疫苗,很多長輩7點多就來等候,南屯的惠文國小更有一名80歲長輩7點左右就到場,她表示不敢打AZ疫苗,因此等到莫德納才敢打,打完後沒有感覺,就好像在打一般疫苗一樣。

台中市今天開始為75歲以上的長輩等人施打疫苗,因為此次是施打莫德納疫苗,加上Delta病毒影響,很多長輩都很踴躍。

位在南屯的惠文國小雖然預定時間是8點半,但是7點左右就有長輩等候施打,因天氣很熱,南屯區長林秋萬怕長輩等在禮堂外太熱,早早就請長輩入內,因為8點不到就有很多長輩到場,在與醫師商議後,8點就開始施打。

80歲的楊阿嬤是排第一個,她自己7點左右就來了,雖然之前有安排她打AZ疫苗,但是她很擔心,因此決定等一等,終於等到可以打莫德納疫苗,便來施打,她說打下去沒有感覺,跟打一般疫苗一樣。

另一位謝姓阿公表示,自己7點半就到施打站,上次是因為吃壞肚子沒有辦法打,不是怕打AZ疫苗,他不認為打AZ疫苗不好,是個人體質因素。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台中市今天設67個快打站,為長輩施打疫苗。(記者蘇金鳳攝)

台中市今天設67個快打站,為長輩施打疫苗。(記者蘇金鳳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