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可愛!媽媽不見了 超萌小山豬緊緊黏著老母狗(郭峰年提供)

2020/07/09 21:0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新北市淡水區義山里下奎柔山近期有民眾發現,1頭與生母走失的小山豬,竟把當地工廠飼養的老母狗當作是至親,不時黏在母狗身旁,母狗也讓牠依偎著休息,奇異的畫面令網友嘖嘖稱奇。

民眾將影片上傳至臉書社團「細說淡水」,他表示,本月2日上午7點15分,在新北市義山里下奎柔山的工廠內,發現1隻與母親失散的小山豬,大概出生20天左右,孤苦無依下將工廠內的老母狗當作媽媽,不管牠走到哪,小山豬就跟到哪,模樣相當可愛。

民眾表示,本月7日再度經過工廠時,發現小山豬依舊在廠房外走跳,累了就依偎在老母狗身旁休息,而母狗也絲毫沒有拒絕之意,讓小山豬靠著腿酣然入眠。

不少網友見到狗與山豬跨物種的「收養」案例,都感到相當奇異,在貼文底下留言「小山豬好可愛,真希望摸它抱它跟它玩」、「小小的時候都是好可愛,長大就......」、「養大宰來吃(誤)」、「我怎麼聞到陣陣香味?」、「希望小山豬能好好長大」、「好棒喔,好有愛心的母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新北淡水1隻小山豬與母豬走散,將老母狗當成親娘。(民眾郭峰年提供)

新北淡水1隻小山豬與母豬走散,將老母狗當成親娘。(民眾郭峰年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