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夏立言:國民黨樂見馬英九訪中與馬、習再會

2024/03/27 15:10

〔記者施曉光/台北報導〕由於國民黨主席朱立倫請假出國,副主席夏立言今日下午代理主持中常會,他在發表談話時指出,前總統馬英九將於4月1日至11日率「大九學堂」學生赴中國訪問,國民黨樂見兩岸有各式交流活動,也對馬英九此行高度肯定,如果馬英九未來在中國北京能見到「老朋友」(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屬於人之常情,國民黨也樂見此事。

夏立言表示,國民黨一向支持兩岸合作交流,促進台海和平發展,也樂見兩岸有各式的交流活動,馬英九目前雖無黨職,但在兩岸關係情勢緊張之際出訪對岸,國民黨高度肯定,也希望能有助兩岸關係穩定,並預助馬英九此行平安順利。

夏立言還說,馬英九在接近「青年節」之際出訪對岸,具有歷史傳承的意義,也有助於兩岸交流溝通,過去馬英九在擔任總統任內,就曾經與習近平在新加坡舉行平等、尊嚴的交流,這次如果能在北京見到「老朋友」,屬於人之常情,國民黨也樂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民黨27日舉行中常會,黨主席朱立倫請假,並指派副主席夏立言(中)主持中常會。(記者劉信德攝)

國民黨27日舉行中常會,黨主席朱立倫請假,並指派副主席夏立言(中)主持中常會。(記者劉信德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