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誤入投資陷阱遭詐290萬元 退休男配合警誘出逮2車手(翻攝畫面)

2024/04/17 15:51

〔記者陸運鋒/新北報導〕退休的新北市洪姓男子日前誤信股票投資陷阱,陸續將290萬元存款交付給對方派出的假專員,直到洪男與家人討論近期有投資事項後,才驚覺遭到詐騙而報案;警方與洪男配合後,昨天將對方誘出逮捕徐姓、張姓車手,詢後移送偵辦。

永和警分局調查,營造業退休的74歲洪男,上個月看見臉書網路投資廣告,並透過line加入「日銓投資群組」,但才短短不到1個禮拜的時間,洪男分3次面交290萬元給詐團派出的假專員,直到與女兒討論近期有在投資,經提醒後才知道是場騙局,進而向警方報案。

警方表示,獲報後指導洪男配合1場假交易,將對方誘至安樂路家中面交時,當場逮捕22歲徐姓車手及在樓下把風的21歲張姓男子,現場扣得54萬元、存款收據、假專員證件及手機4支。

警詢時,徐、張2嫌皆辯稱因朋友欠他們錢,是接到通知前來取回借款,並無詐騙行為,但警方對此說法存疑,詢後,依詐欺罪嫌將2移送新北地檢署偵辦,並擴大追查金流及幕後詐團。

警方呼籲,民眾投資應透過合法管道賺取合理利潤,任何標榜高額獲利、穩賺不賠等誇大不實廣告,就是假投資真詐財的警訊,小心求證是防止詐騙的不二法門。

☆自由時報電子報提醒您,防詐騙專線︰165,報案專線︰110☆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警方將徐姓(右)及張姓(左)車手移送地檢署偵辦。(記者陸運鋒翻攝)

警方將徐姓(右)及張姓(左)車手移送地檢署偵辦。(記者陸運鋒翻攝)

警方查扣詐騙集團假單據。(記者陸運鋒翻攝)

警方查扣詐騙集團假單據。(記者陸運鋒翻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