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寶林茶室中毒案 侯友宜:集最大力量協助受害者及家屬(新北市政府提供)

2024/03/29 16:45

〔記者闕敬倫/新北報導〕新北市長侯友宜今(29)日參加「新北市忠烈祠113年革命先烈陣亡將士暨殉難同胞春祭典禮」,受訪談及近日轟動全國的北市寶林茶室案,侯友宜表示,廠商部分已在第一時間前往化驗,並禁售製造、落實稽查,會集最大力量協助受害者及其家屬。

有媒體提問,寶林茶室案首名死者解剖發現米酵酸菌,截至昨天為止,新北市衛生局掌握新北市有8個病例,最新情況如何?有沒有新增病危或死亡個案?或是有新增就醫、通報案例?調查粿條供應商在新北市中下游盤商還有店家流向的部分,會有什麼行動?

侯友宜表示,新北市在第一個時間發現個案後就立即通報,同時也跟中央、跟台北市一起來組專案小組並肩作戰,尤其在整個粿條這個部分的廠商,市府已經在第一個時間就前往化驗,並立即嚴格地禁止販售製造,包括下游的廠商都全力落實稽查。如果業者不聽禁止販售的話以及製造,都可以科以300萬罰鍰。

他還說,當然最重要地,新北市也是立即成立了整個跨局處的聯合專案小組,不管對家屬、往生的、或是受害的,市府都給予關懷扶助,包含法律的訴訟以及真相的釐清,都會積極地來處理。

侯友宜強調,尤其還有一些傷者,市府會集最大力量,在醫療體系給予協助,到目前為止,新北市都會全力的來照顧受害的家屬們,幫他們找出真相,也會在食安這個議題上,在整個這個事件上會把食安嚴格稽查,會一步一步地把它做到讓大家都能夠安心來食用。

針對忠烈祠春祭典禮,侯友宜表示,3月29日是青年節,也是新北市革命先烈春祭大典,他代表新北市全體市民來到忠烈祠,緬懷革命先烈的英靈,精神永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新北市長侯友宜29日受訪談及寶林茶室案,表示廠商部分已在第一時間前往化驗,並禁售製造、落實稽查,會集最大力量協助受害者及其家屬。(記者闕敬倫攝)

新北市長侯友宜29日受訪談及寶林茶室案,表示廠商部分已在第一時間前往化驗,並禁售製造、落實稽查,會集最大力量協助受害者及其家屬。(記者闕敬倫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