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最新!蘇丹紅「食安風暴」食藥署長火線回應!如何防中國食品?再揭台糖豬查驗內幕│【官我什麼事

2024/03/07 22:22

〔記者林欣漢/台北報導〕含致癌物「蘇丹紅」的中國製辣椒粉流竄全台,衛福部暫停辣椒粉出口商及製造廠申請查驗3個月,衛福部長薛瑞元今日在立法院被媒體詢及,有立委認為3個月太短不對等,對此,薛瑞元表示,會再評估,如果進口廠商沒有提出好的改善措施,也許還會繼續展延。

媒體詢問,蘇丹紅事件,食藥署被批評螺絲鬆了?對此,薛瑞元說,沒有這回事,邊境的檢查是食藥署管的,去年開始原來是個案,在檢查辣椒粉違規的批次裡面發現一批蘇丹紅,其他的都是農藥違規,後來陸陸續續有幾個月都有驗到,就開始懷疑會不會是系統性的問題。

薛瑞元指出,經提高抽驗比例,發現母數增加,檢出的比例不但沒下降還增加,一定是系統性的問題,後來就百分之百的抽批,還發現有的話就禁止輸入,所以這個都是按照程序來,不能說是食藥署的螺絲鬆了,沒有這回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衛福部長薛瑞元受訪。(記者林欣漢攝)

衛福部長薛瑞元受訪。(記者林欣漢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