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福山植物園羌王、羌妃「深情對唱」 宛如唱起山羌版情歌(影片擷取自劉一新臉書)

2018/08/11 11:44

[記者江志雄/宜蘭報導]在福山植物園見到山羌不稀奇,羌王、羌妃用叫聲「深情對唱」才是罕見。

農委會林業試驗所福山研究中心主任劉一新,把位在福山植物園內的福山研究中心主任宿舍,暱稱為東暖閣,有隻長角的雄羌,常在主任宿舍附近出沒,看起來雄赳赳氣昂昂,被劉命名為東暖閣羌王,與牠出雙入對的雌羌則是羌妃。

羌王、羌妃「夫唱婦隨」,不時深情款款,對著彼此發出叫聲,宛如唱起山羌版情歌,劉一新拍下難得畫面,以「東暖閣羌王與貴妃的深情對唱」為題,把影片PO上網與朋友分享。

網友留言說,「這羌妃,吠起來像河東獅吼,丹田有力,若非有影音紀錄,很容易陰陽錯置」、「靠得這麼近讓你攝影,美麗可愛得不得了」、「好溫柔炯炯有神的表情」,珍貴鏡頭引起不小回響。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福山植物園的東暖閣羌王。(圖擷取自劉一新臉書)

福山植物園的東暖閣羌王。(圖擷取自劉一新臉書)

深情款款的羌妃。(圖擷取自劉一新臉書)

深情款款的羌妃。(圖擷取自劉一新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