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溫朗東質疑逃兵 中市研考會主委劉彥澧出示體檢證明反駁

2024/04/17 14:32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政治評論員溫朗東昨質疑立委徐巧芯丈夫、中市研考會主委劉彥澧兵役問題,今天劉彥澧出示體檢證明表示,自己右小腿血管瘤,不能正常運動、奔跑、久站,是符合運動功能障礙的免役體位,溫朗東沒有證據的指控已造成他本人和父親名譽的傷害,要求道歉。

徐巧芯16日宣稱接獲爆料指溫朗東涉嫌逃兵,10幾年前役期還是1年多,溫朗東不想當那麼久的兵,裝瘋賣傻,最後被判定有精神疾病被驗退。溫朗東16日晚間在臉書反擊,娓娓道出自己深受精神疾病折磨的過去,還反問徐巧芯「徐巧芯喜歡血流成河嗎?我的兵役問題,我已經回答。」

溫朗東也發文追問,「妳老公劉彥澧,當年是否在國軍高雄總醫院屏東分院體檢,在妳公公(國防醫學院畢業,前三軍總醫院外科主治醫師)的『熱誠陪同』下,直接獲判免役,羨煞體檢眾人?」

遭指控的劉彥澧今天出示6份資料說明,強調自己確實是經由二次體檢證明自己體位不能當兵,並非靠特權免役。

劉彥澧表示,溫用發問的方式來指控他在父親陪定下逃兵,是毫無邏輯、毫無證據、不是事實。他出示第1張三軍總醫院的體檢報告,當時由蔡建松醫師(現任軍醫局長)診斷他右小腿有動靜脈血管瘤,不能正常運動、不能奔跑、不能久站,是符合運動功能障礙的免役體位。

劉彥澧說,之後他自己到高雄榮總複檢,並未由父親陪同,複檢的醫師同樣檢出他右小腿動靜脈瘤,之後屏東縣政府依據兵役法判定免役體位。

劉彥澧表示,他不會感到委屈,因為公眾人物要接受大家質疑,但希望質疑要本於理的基礎,溫朗東沒提任何證據,就用發問的方式,暗示多年前自己在父親陪同下假兵役體檢、特權免役,非常不負責任,傷害父親和他名譽,呼籲溫朗東向他道歉,被誤導者要謠言止於智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研考會主委劉彥澧拿出6張資料,包括2張體檢證明及1張免當兵的公文。(記者蘇金鳳攝)

研考會主委劉彥澧拿出6張資料,包括2張體檢證明及1張免當兵的公文。(記者蘇金鳳攝)

研考會主委劉彥澧秀出自己右小腿血管瘤仍存在。(記者蘇金鳳攝)

研考會主委劉彥澧秀出自己右小腿血管瘤仍存在。(記者蘇金鳳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