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中2黑羊蹺家車陣亂竄嚇壞駕駛 警民合力圍捕(警方提供)

2024/04/14 19:43

〔記者許國楨/台中報導〕台中市2頭黑山羊前天偷溜出門,跑到路上逛大街,由於正值下班交通尖峰時段,只見2隻黑羊在車陣中穿梭亂竄,嚇壞駕駛急報案,警方獲報趕往與熱心民眾一陣圍捕,終於將這2隻黑羊趕到公園內,並根據項圈上資訊聯繫到飼主,此時2隻蹺家黑羊渾然不知差點闖禍,還悠閒吃起草來,萌樣笑翻眾人。

台中市第六分局永福派出所巡佐陳福元、警員何侑勳,當天巡邏中接獲民眾報案表示,西屯區福裕路上有2頭黑山羊在車陣中穿梭,險象環生,因當時正值下班時段車流量大,為維護用路人及羊隻安全,警方全力追趕,號召民眾以攤開雙手方式,將羊隻趕到一旁的公園草地上,並透過羊隻項圈上資訊聯繫到飼主領回。

此時這2隻黑羊似乎未覺察到蹺家帶來交通恐慌,在公園等待飼主時,仍相當放心地低頭吃起地上的草,讓警民看了也啼笑皆非,所幸這場黑羊逃家記未帶來事故和人員傷亡,住在附近飼主隨後趕來表示,在自家空地飼養4、5頭山羊,過去就有走失紀錄,此次又有2頭山羊偷溜也很頭痛,已考量移往他處,方便後續管理。

警方提醒民眾,若有飼養寵物應善盡約束責任,避免任意竄入道路,若影響交通安全,可依《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第84條規定處罰所有人或行為人,倘若因此而發生交通事故,飼主也需負起事故賠償責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警民合力將這兩隻調皮的黑山羊趕到公園內。(警方提供)

警民合力將這兩隻調皮的黑山羊趕到公園內。(警方提供)

警方根據山羊項圈上資訊聯繫上失主。(警方提供)

警方根據山羊項圈上資訊聯繫上失主。(警方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