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無處可逃!希臘野火肆虐 災民被逼入海影片曝光

2018/07/31 17:3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希臘雅典發生近十年來最嚴重的森林大火,截至7月底已有91人被證實罹難,受當地強勁風勢影響,火勢來得又快又猛,有民眾被大火逼得無路可退,只能往海裡逃生,大火將災民逼至海中的影片近日曝光,畫面相當震撼。

希臘雅典一名女子凱莉亞(Elia Kallia)在臉書上傳影片與照片,畫面中白煙瀰漫,近海的草堆、樹木與建築物已竄出點點星火,顯示大火正逐漸往海岸線逼近。有些民眾站在岸邊避難區準備下水,其餘民眾則早已帶著重要物品跳入海中,只見人們三三兩兩站在淹過胸口的海水中,有人手上高高舉著裝有寵物的籠子,也有人拿著手機對外求援,場面十分混亂。

凱莉亞在影片附註中寫道,我們經歷了地獄及死亡,希望其他人能協助將照片與影片分享出去,讓災民們能順利找到自己的親屬。她接著補充說,在此哀戚時刻,無須按讚或留言,網友們也一致配合,整段影片上傳至今有超過1.7萬次分享數,卻只有1則留言。

由於處置失當,希臘總理齊普拉斯(Alexis Tsipras)面臨各方責難,他目前已保證將提出全國性計畫,避免類似悲劇發生。這次奪走近百條人命的野火,其起因仍持續調查中,當局目前懷疑是居民在焚燒枯枝敗葉時,因犯罪性疏忽所導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火勢迅速逼近,民眾被逼至海中求生。(擷取自臉書)

火勢迅速逼近,民眾被逼至海中求生。(擷取自臉書)

災民們三三兩兩站在水淹及胸的海中。(擷取自臉書)

災民們三三兩兩站在水淹及胸的海中。(擷取自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