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又見恐怖內輪差!台中拖板車右轉未注意 騎士捲車底濺血(警方提供)

2024/03/29 17:19

〔記者許國楨/台中報導〕台中市清水區今天(29日)發生驚悚車禍,一輛拖板車疑因視線死角加上內輪差,右轉時未注意到同向直行機車,騎士連人帶車被捲入車底,造成全身多處受傷濺血送醫,所幸經急救沒有生命危險,確切肇因及責任歸屬,由警方進一步鑑定釐清。

這起車禍發生在今天上午10時48分,地點在在清水區中山路與中華北路口,57歲陳姓司機當時駕駛拖板車,沿中山路右轉中華北路往大甲區方向,未注意到右側後方沿中山路往中華北路直行,由74歲蔡姓男子騎乘的機車,雙方在該路口發生碰撞,蔡男當場連人帶機車被捲入車底。

陳男此時發現撞到異物立即停車,而全身受傷濺血的蔡男經消防局救護車緊急送醫,所幸經搶救後無生命危險,警方表示,雙方經酒測均無酒駕情事,肇責部分將移請交通警察大隊研判分析。

另警方也針對陳男涉違反道交條例第48條第1項第6款「轉彎車不讓直行車先行」,處600元以上、1800元下以罰鍰,呼籲大貨車、拖板車駕駛人轉彎時有視線死角及內輪差,應注意路口周邊車輛動態,以維護行的安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拖板車右轉時與機車碰撞,騎士連人帶車捲入車底。(警方提供)

拖板車右轉時與機車碰撞,騎士連人帶車捲入車底。(警方提供)

機車騎士全身受傷濺血。(警方提供)

機車騎士全身受傷濺血。(警方提供)

消防局救護人員將騎士送醫。(警方提供)

消防局救護人員將騎士送醫。(警方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