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捷克代表會晤韓國瑜 盼台捷增每週往返航班

2024/03/07 18:00

〔記者謝君臨/台北報導〕立法院長韓國瑜今(7日)上午會晤「捷克經濟文化辦事處」代表David Steinke一行。韓國瑜期待未來台捷之間,可在AI等新世代科技產業上加強合作。Steinke則說,去年台捷直航不僅促進兩國觀光產業發展及人民交流,更帶來雙邊經濟貿易的互惠,盼未來能增加每週往返航班,持續深化雙邊交流。

韓國瑜今日偕同「中華民國與捷克暨奧地利交流聯誼會」會長、國民黨立委萬美玲等人,與David Steinke一行舉行閉門會議,時間約40分鐘。

Steinke於會中表示,去年「捷克經濟文化辦事處」慶祝設立30週年,見證台捷的關係堅實穩固。特別在疫情期間,台灣贈送捷克口罩,捷克贈送台灣疫苗,這是「患難見真情」,充分展現出台捷間真摯的友誼。

他續稱,去年台捷直航不僅促進兩國觀光產業發展及人民交流,更帶來雙邊經濟貿易的互惠,盼未來能增加每週往返航班,持續深化雙邊交流。Steinke另談到,近年台捷在各領域的互動與合作蒸蒸日上,2年前「台北市立動物園」贈送捷克「布拉格動物園」一對雄雌穿山甲,並成功孕育小寶寶,取名「小松果」,成為歐洲成功繁殖穿山甲的首例,傳為佳話。

他也談到,台捷之間過去的交流活動因受疫情影響而延宕,目前皆已逐漸恢復,由於台捷兩國均提供獎學金,幫助雙方青年學子互惠交流,相信在共同努力下,未來台捷間的合作成果必定更加豐碩。

韓國瑜表示,他過去曾造訪捷克、匈牙利及維也納等中、東歐國家,各國美麗風光及歷史人文均引人入勝,特別是去年7月18日台北與捷克開通直航後,除為台捷雙方創造了更多的互利經濟效益外,他也相信透過直航,必定使經貿及文教等方面的交流更為便利;未來也盼兩國國會議員持續深化互訪交流。

他也特別感謝萬美玲,長期以來積極推動台捷友好交流,相信在萬美玲的持續努力下,將有助持續推升立院與捷克國會,及「捷克經濟文化辦事處」與我國的交流。

韓國瑜指出,源自捷克的SKODA汽車近年來在台灣頗受歡迎,而台灣高科技產業已打下晶片半導體的國際領導地位,但未來將是AI蓬勃發展的世代,所以我們也有責任為下一代打下AI產業發展的堅實基礎,新加坡的AI發展模式即值得我們學習。

韓國瑜也期待未來台捷之間,可在AI等新世代科技產業上加強合作,並非常歡迎捷克學生來台灣研習中文及就學,讓台捷兩國在教育、文化及科技產業上互惠互利,共榮發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立法院長韓國瑜會晤「捷克經濟文化辦事處」代表David Steinke。(立法院提供)

立法院長韓國瑜會晤「捷克經濟文化辦事處」代表David Steinke。(立法院提供)

立法院長韓國瑜今日上午會晤「捷克經濟文化辦事處」代表David Steinke一行。(記者謝君臨攝)

立法院長韓國瑜今日上午會晤「捷克經濟文化辦事處」代表David Steinke一行。(記者謝君臨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