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罰寫會死!他怨父母迷信取名「靐龘」

2018/11/29 16:3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不少父母望子成龍、望女成鳳,因此會尋求算命師取名,結果在香港有個學生叫做「靐龘」,不僅讀音難念,寫名字也花上不少時間,讓他想趕快成年改名,但不少網友看完覺得印象深刻,更有人列出6點建議,勸他不要改名。

27日有1名香港學生在臉書粉專「名校 Secrets」發文,只他相當羨慕同學的名字,因為他經常被自己的名字「禤ㄒㄩㄢ靐ㄅㄧㄥˋ龘ㄊㄚˋ」所困,不僅老師容易唸錯,也因為名字特殊容易被同學嘲笑,更因為筆劃多,害怕寫錯字。他解釋,自己父母迷信,所以請算命師取個好彩頭的名字,結果叫「靐龘」是希望未來他能飛黃騰達。

特殊的名字讓不少網友笑翻,紛紛笑說「罰寫名字會寫到死」、「得罪父母系列」,但也有網友安慰他說:「這個名字很霸氣啊」、「現代人大多用簡單的字取名,這兩個字很特別啊」。

更有網友列出6大建議,「1.其實你換個角度想,上台自我介紹,除了本名,你可以簡稱叫雷龍,多酷啊!2.老師叫錯你的名字,是老師出醜,不是你的問題。3.取名有意義的話,不要辜負父母的好意。4.未來你可以用你的名字打開話題,引人注意。5.大家會因為你的名字特別,想認識你,當然你待人處事的態度也很重要。6.不然你可以直接請人叫你英文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近日有香港學生被自己的名字「禤靐龘」所困,引起網友熱烈討論。(圖翻攝自「名校Secrets」臉書粉專)

近日有香港學生被自己的名字「禤靐龘」所困,引起網友熱烈討論。(圖翻攝自「名校Secrets」臉書粉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