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肯亞恐攻增至15死 美方證實有美國公民遇害

2019/01/19 10:03

〔影音新聞/綜合報導〕肯亞首都奈洛比(Nairobi)的杜斯特酒店(Dusit Hotel)昨天發生自殺式炸彈恐攻,最新死亡人數上升至15人,警方透露此乃保守估計,指傷亡數字將持續攀升,美國國務院稍早則證實,一名美國公民在襲擊中不幸喪生。

綜合外媒報導,這次恐攻發生在當地時間15日,一名施襲者在酒店大廳引爆身上炸彈後死亡,鄰近的銀行外同時傳出爆炸響聲,共炸毀、波及多輛汽車,此後又有3名槍手衝入酒店內朝人群拋擲手榴彈並持槍掃射,並與稍後趕到的特種部隊展開對峙。

由於主要攻擊發生在國際飯店,有多國人士受到波及,美國國務院稍早證實,一名美國公民在襲擊事件中喪生,英國外交部發言人則表示,有一名英國公民不幸身亡。

索馬利亞伊斯蘭激進組織「青年軍」宣稱為此次恐攻負責,他們聲稱殺死了47人,不過卻沒有提供任何證據,目前還不清楚3名武裝分子的下場,實際傷亡人數及損失仍待當局進一步統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最初的爆炸波及周圍多輛汽車。(路透)

最初的爆炸波及周圍多輛汽車。(路透)

當地特種部隊準備攻堅。(法新社)

當地特種部隊準備攻堅。(法新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