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失控哥闖台中警所比中指亂潑水 戒護就醫又在急診室尿尿(警方提供)

2024/04/16 17:26

〔記者許國楨/台中報導〕台中市楊姓男子前晚闖入派出所,先朝著值班員警比中指、亂潑水,當場被壓制逮捕,他稱身體不適被戒護就醫,竟又在急診室櫃台前當眾尿尿,脫序行為讓民眾看傻眼,全案依妨害公務罪嫌送辦。

據了解,45歲楊男因涉及人頭帳戶買賣,本月14日收到台中地檢署的到案通知書,他原打算到派出所了解自己若不到案,何時會遭到地檢署通緝,卻不明原因出現一連串脫序行為。

經查,楊男當晚8點多突然走進第二分局永興派出所,一陣語無倫次後,就朝值班台前的員警比「中指」,正當謝員欲上前了解楊男來意時,楊男又拿起裝有水之紙杯朝謝員潑灑,致謝員身體浸濕,當場將楊男壓制在地,並依妨害公務現行犯上銬逮捕。

後來因楊男自稱手腕被上銬引發不適要就醫,警方隨即派員戒護他至台中醫院檢查,未料楊在等待期間,不顧身上還有手鐐、腳銬,且一旁還有多位等候就診民眾,就在急診室櫃台前,當眾尿尿解放,警方見狀上前喝斥要求他坐下,最後楊又被帶回派出所接受詢問,並依妨害公務罪嫌移送台中地檢署偵辦。

第二分局長周俊銘呼籲,暴力無法解決問題,應循正當途徑報警處理,警察對於維護社會秩序責無旁貸,將針對脫序行為強勢執法,絕不容許不法行為危害社會秩序,依法究辦嚴懲,維護市民安全為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楊男闖入警所朝員警比中指。(警方提供)

楊男闖入警所朝員警比中指。(警方提供)

楊男在急診室當眾尿尿,員警制止。(擷自社會事新聞影音)

楊男在急診室當眾尿尿,員警制止。(擷自社會事新聞影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