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婦騎YouBike載幼兒亂穿車道 危險行徑遭酸「吃了無敵星星?」(民眾提供/翻攝自臉書社團

2024/04/17 09:54

〔記者許麗娟/高雄報導〕一名網友昨(16)日在臉書社團貼出一段影片,只見一名女子騎著YouBike,前面背著幼兒,女子見眼前路口紅燈,隨即逆向左轉,再逆向闖紅燈、切過雙黃線騎在快車道,又在多輛轎車前跨越車道,離譜行徑讓貼文網友直呼「這位媽媽,載著你家寶貝不是吃著無敵星星啊……」

貼文一出,其他網友看了也直呼危險,紛紛留言「如果你給他按喇叭,對方嚇到摔倒會算你的嗎」、「很討厭這種,載小孩還這樣騎車是要害別人搞到一屍二命」、「頭腦有問題不要出門,被她生到也可憐」、「這不是日常嗎」、「好恐怖啊!載小孩還敢這樣騎」、「檢舉啦!真的是不會看燈號耶」、「到底是有多趕時間,需要這樣闖紅燈,危險極了」、「看了火都上來了」、「小孩好可憐」、「早晚會出事」。

對此,三民一分局指出,未接獲報案檢舉,經查,事發在4月11日下午5點多三民區十全一路及山東街口,影片中自行車涉違反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第74條第1項第1款「慢車駕駛人不依標誌、標線、號誌之指示」,可處300至1200元罰鍰,以及同條項第5款「慢車駕駛人在人行道或快車道行駛」,可處300至1200元罰鍰。

警方已循線通知該自行車騎士劉女(42歲)到案說明並予以開單告發,另同時教育宣導正確用路觀念,以維護交通安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女子騎在快車道與雙黃線上。(擷取自臉書社團「高雄大小事」)

女子騎在快車道與雙黃線上。(擷取自臉書社團「高雄大小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