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迴轉壽司店「小小強」14日爬入盤 苗縣議員陳光軒獲「招待」2盤(陳光軒提供)

2024/04/15 09:58

〔記者彭健禮/苗栗報導〕苗栗縣議員陳光軒今(14)晚到頭份尚順廣場一家知名連鎖迴轉壽司店用餐,吃到一半,竟有一隻「小小強」鑽出桌面,還爬上他剛吃完的碟盤上舔醬汁,讓他當場食慾全無,按服務鈴反映後,結帳走人;店家服務員除頻頻道歉,並「招待」他2盤的價錢。

對此,苗栗縣政府衛生局表示,陳光軒可依程序向衛生局提出申訴,衛生局受理後將派員了解。此外,衛福部因應日前台北市信義區遠百信義A13寶林茶室食安事件,食藥署要求各縣市強化百貨公司大賣場有美食街的餐飲業者的稽查;衛生局已就苗栗市家樂福、頭份市大潤發及尚順廣場等縣內3處百貨賣場內38家餐飲業展開查核輔導,以維護消費者食品安全。

陳光軒今晚在臉書發文,「它淡定的爬上了我的盤子很開心的舔著,我也很淡定的按下服務鈴跟店員說我不吃了……」並附上他手機拍攝的影片,影片中顯示一隻「小小強」從盤碟外緣爬上盤。

陳光軒受訪表示,他今晚在頭份市尚順廣場一家知名連鎖迴轉壽司店用餐,吃了約莫8、9盤後,突然一隻「小小強」從點餐平板的桌縫間鑽出,且似乎顯得不怕人,「也完全不尊重我」,就大剌剌地爬上他剛吃完的碟盤上舔醬汁。

陳光軒說,他當下食慾全無,按了服務鈴反映,要求店家應注意營業空間的環境乾淨衛生,服務員向他頻頻致歉,結帳時「招待」他2盤的價錢。陳光軒離開後,也將他用餐所遇情形,向衛生局反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苗栗縣議員陳光軒晚間在臉書發文,表示今晚在連鎖迴轉壽司店用餐,遇到「小小強」上桌爬入盤的情形。(翻攝陳光軒臉書)

苗栗縣議員陳光軒晚間在臉書發文,表示今晚在連鎖迴轉壽司店用餐,遇到「小小強」上桌爬入盤的情形。(翻攝陳光軒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