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立院龍頭之爭「綠白合、白綠合」?游錫堃專訪回應!籲新國會關注這些事|【官我什麼事】2024

2024/01/18 19:21

相關新聞

不甩韓國瑜 民眾黨冷回:不與個別候選人私下協商或利益交換

藍推立院「韓江配」 江啟臣喊話民眾黨:召委選舉也可合作

立院龍頭戰 民進黨料推「堃昌配」

首次上稿:14:12
更新時間:17:25

〔記者施曉光/台北報導〕被藍營視為爭取新國會龍頭人選的國民黨不分區立委當選人韓國瑜,今日下午在臉書貼出他與國民黨立委江啟臣合照,並宣布他已請託「搭檔的副院長人選」江啟臣,感謝江啟臣同意一起並肩作戰,搭檔「韓江配」。

韓國瑜並強調,需要實現立法院的在野大團結,才更能實現對800多萬選民所作出的神聖承諾,江啟臣答應與他合作,兩人會以團結在野,共同監督為優先目標,因此,只要民眾黨方面願意合作,江啟臣願意將副院長一職的搭檔,優先讓給民眾黨推出的人選,以促成在野大團結,真正讓民進黨感受到6成民意的憤怒 ,學會「謙卑」、 「反省」、「 改變」。

對此,一位不願具名的黨內人士表示,有關立法院正、副院長選舉以及黨團將選舉總召與書記長等職務,黨中央都有掌握;至於「韓江配」是否為黨中央屬意的人選?這位人士以「只能回應到這樣」說明。

國民黨文傳會主委林寬裕則表示,有六成以上民意不認同民進黨施政,國民黨未來一定會發揮最強的監督力量,黨主席朱立倫與韓國瑜及其他國民黨立委當選人,都有保持密切聯繫。

韓國瑜表示,2024的民主征途正要起步,相信每一位好朋友都明白,並不是選出一位總統,就從此天下太平、國泰民安,要能夠成就一個「民有、民治、民享」的民主社會,需要的是持之以恆、以民為主的立法主張、法案審查、政策監督與預算把關。

韓國瑜指出,他要向大家介紹請託搭檔的副院長人選江啟臣,並感謝江啟臣同意一起並肩作戰,搭檔「韓江配」,攜手校正回歸立法院該有的監督制衡角色,而不是過去8年的「立法局」!

他還說,會堅持本心、盡全力,以台灣人民的福祉與利益為最大的依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被藍營視為爭取新國會龍頭人選的國民黨不分區立委當選人韓國瑜,今日下午在臉書貼出他與國民黨立委江啟臣合照,並宣布他已請託「搭檔的副院長人選」江啟臣,將以「韓江配」角逐立院正副院長。(擷自韓國瑜臉書)

被藍營視為爭取新國會龍頭人選的國民黨不分區立委當選人韓國瑜,今日下午在臉書貼出他與國民黨立委江啟臣合照,並宣布他已請託「搭檔的副院長人選」江啟臣,將以「韓江配」角逐立院正副院長。(擷自韓國瑜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