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撤告了!擋大甲媽鑾轎光頭男 與顏清標、鄭銘坤握手言和

2024/04/17 16:58

〔記者張軒哲/台中報導〕大甲鎮瀾宮媽祖遶境回鑾當晚,鑾轎前衍生肢體衝突,鎮瀾宮副董事長鄭銘坤,被台北一名鄭姓男子指控傷害,要求鄭銘坤道歉。鄭男今日由鎮瀾宮正副董事長顏清標陪同下,一同參拜大甲媽祖,鄭男與鄭銘坤握手言和。顏清標居中當和事佬,顏清標說,鄭男自稱是大甲人,每年都會返鄉參加遶境活動,大家都是媽祖信徒,對信仰虔誠。

今年鎮瀾宮媽祖遶境活動吸引空前人潮,回鑾當天衍生多起衝突。尤其以鄭男擋轎,與鄭銘坤爆發的衝突受到關注。48歲鄭男因扶轎程序與鎮瀾宮副董事長鄭銘坤發生爭執,鄭銘坤徒手毆打其腹部,鄭男對鄭銘坤提出傷害告訴,但事隔數日後,今日鄭男親自赴鎮瀾宮參拜。

下午顏清標與鄭銘坤先陪同鄭男一起參拜媽祖,顏清標與鄭銘坤各自站於鄭男兩側,隨後鄭男與鄭銘坤在媒體前握手言和。隨後到會客室喝茶寒暄,顏清標說,鄭男也是大甲人,連續多年來參加遶境活動,也歡迎他廣邀朋友來抬轎,他也提出撤告,雙方誤會一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鄭男(右)與鄭銘坤握手言和。(記者張軒哲攝)

鄭男(右)與鄭銘坤握手言和。(記者張軒哲攝)

鄭男(中)由鄭銘坤(右)與顏清標陪同參拜。(記者張軒哲攝)

鄭男(中)由鄭銘坤(右)與顏清標陪同參拜。(記者張軒哲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