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陳建仁曝與蔡英文共事心聲 讚8年讓台灣成為「了不起的國家」!對賴清德有「這評價」|【

2024/01/11 18:29

相關新聞請見︰

英德美同框上路 小英將國政鑰匙交給賴:你們一定開得比我好!

祝蘭蕙/核稿編輯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民進黨正副總統候選人賴清德、蕭美琴競選總部2日晚間上架「我們一起,在路上」影片,現任總統蔡英文親自出演,掌著方向盤一路載著賴清德,最後將象徵「國政未來」的鑰匙交給賴清德,副駕則換上蕭美琴,影片甫推出就被讚爆。負責拍攝這部概念競選影片的導演羅景壬表示,片中的3位在劇組看來都是「素人演員」,也因為是素人,本身特有的質地決定了影片的風貌,在這部片當中,賴、蕭、蔡那些堅定、有所準備、自在自信、幽默、熱情、具備團隊默契的特質都能清楚看見。

導演羅景壬2日晚間轉發「我們一起,在路上」影片表示,「鏡頭下的素人,真實性都會得到放大。如果你緊張、準備不足、缺乏自信、不幽默、不熱情、沒有團隊默契,鏡頭都會將這些特質放大,使觀眾清晰目睹。相反的,如果你堅定、有所準備、自在自信、幽默、熱情、具備團隊默契,這些特質同樣會被鏡頭放大、被看見。簡單來說,『素人表演』與『好壞演員』、『好壞表演』無關,它是素人的真實質地的放大映射,素人本身特有的質地,決定了影片的風貌。」

羅景壬直言:「觀眾將在這部作品中看見,這8年來,蔡英文選擇的穩健治理路線、與賴清德攜手合作的互信與默契、她的自信與他的熱情、幽默感和即興演出凸顯的信念,以及這個團隊上下一致的核心價值──總是推出團隊中最優秀的正副人選,來傳承他們的共同信仰『穩健治理』。以上形容詞可能被認為溢美,不過相較對手,我們可以輕易印證。A黨推出的候選人,明顯不是該黨最強的人;B黨推出他們唯一想當總統的人,卻又和A黨不斷拼湊『誰正誰副』的算計。」

他接著說:「須知,副總統是一國的備位元首。如果『誰正誰副』都可以討價還價,那麼『誰出事/誰繼任』便構成瘋狂的排列組合,赤裸裸地呈現出這些人在利益面前,把國家當笑話。這些人缺乏信念,難以堅定,沒有默契,更不幽默。如果他們爭取『誰正誰副』是為了找出『最好的副手』,那麼我們已經知道,他們現在的副手,頂多只是『次好』的。」

羅景壬繼續說道:「想像一下,如果侯先生開車載著趙先生、柯先生開車載著吳女士,他們會怎麼聊天、聊些什麼?我想我們應該一樣,覺得難以想像,不敢想像。而這部作品,蔡女士開車載著賴先生,蕭女士隨後上車等簡單畫面,呈現的是一段誠懇的、自信的、互信的、風趣的、謙遜的對話錄。」

最後羅景壬表示,「拍攝現場,做為表演的素人,3個人有時細細斟酌,有時也放手即興。於是,他們身上的真實特質被鏡頭放大凸顯,他們交出自己,供我們自由評鑑。這很可能是一支全世界僅見的、最溫柔的總統大選廣告,溫柔到,就只是一起在路上,面向人民,呈現自己,昂首闊步,前進在風和日麗的台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民進黨正副總統候選人賴清德、蕭美琴競選總部今晚推出「我們一起,在路上」影片,蔡英文總統親自出演。(圖擷取自蔡英文IG)

民進黨正副總統候選人賴清德、蕭美琴競選總部今晚推出「我們一起,在路上」影片,蔡英文總統親自出演。(圖擷取自蔡英文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