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爆料成立人頭公司自肥 馬偕董事長劉伯恩今告《鏡週刊》

2017/10/11 10:53

〔記者錢利忠/台北報導〕《鏡週刊》報導,馬偕醫院董事長劉伯恩涉嫌成立3間人頭公司自肥,要求衛生福利部儘快介入調查;針對該報導,劉伯恩、馬偕醫院院長施壽全,均嚴正聲明稱該篇報導不實,文中指控內容子虛烏有,今早10點多,劉伯恩、施壽全齊赴台北地檢署按鈴,控告鏡週刊加重誹謗。

劉伯恩今受訪表示,該篇報導中所謂的公司,根本沒有藥品買賣項目,也沒有藥師登記,要如何賣藥?何況在1張發票都沒開出的情況下,鏡週刊的報導是如何算出有暴利?此外,爆料內容的時間點也太離譜,他3年前不是董事長,院長也非施壽全。

《鏡週刊》報導另提及,亞大附醫副院長林璨持假名片,冒稱是馬偕醫院「國際醫療副院長」,與中國官方接觸要開設「上海馬偕醫院」;該報導還指出,林璨是在劉伯恩指使下到中國洽談合作,劉另私設人頭公司自肥。

劉伯恩對此表示,有關林燦未經馬偕醫院授權,冒用馬偕醫院名片,未經董事會與院方授權的情況下,擅自與中國洽談設立上海馬偕醫院等事宜,馬偕醫院已掌握相關事證,決定對林燦提告,今天下午1點,將赴北市警局中山分局中山二派出所,對林燦提告偽造文書等罪。

《鏡週刊》昨報導,劉伯恩以馬偕名義設立「馬偕全球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馬偕管理顧問有限公司」及「馬偕真理股份有限公司」,並利用董事長權力修改招標章程,讓醫院採購藥品時不經過藥商,而是直接向自己設立的人頭公司採購,大賺藥價差。

劉伯恩則表示,該報導指控都是子虛烏有,他希望指控者能拿出證據跟他對質;馬偕醫院則回應,任何報導或言論涉嫌妨害名譽,都會依法究辦。負責上述3家公司帳務的會計師陳文炯則表示,這3家公司由熱心人士出資、馬偕醫院提供技術,所以醫院才持有股份,一切合乎醫療法、公司法等規定。

新聞送上來!快加入自由電子報APP、LINE好友


iOS Android APP下載
QR Code
L I N E
加入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