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王義川掌政策會籲綠別做「這些事」!曝賴清德交辦任務&川流爆紅花絮|【官我什麼事】2024.

2024/01/25 19:49

〔記者陳昀/台北報導〕二○二四總統暨立委選舉剛落幕,民進黨展開首波黨部人事調整。據了解,征戰新北中和立委的吳崢將接任新聞部主任兼發言人;這次選戰颳起「搶救王義川大兵」旋風的不分區立委候選人王義川則接任政策會執行長;原新聞部主任張志豪則轉任組織部主任,人事令最快明天通過。

黨內人士指出,上述人事為黨內合議討論,著眼於「全方位歷練人才」。「太陽花世代」的吳崢不僅深獲年輕人支持,也經常上節目辯護、口才便給,這次被徵召參選,雖然不敵在地勢力,仍打下漂亮一仗,黨內看中他的空戰、議題論述能力,發言體系換新面孔、也是新氣象;原發言人卓冠廷、戴瑋姍也仍將留任。

黨內人士說,王義川選戰期間發揮陸空戰力,黨內看好他擅長化繁為簡,能把複雜的政策議題簡單地講給社會大眾了解,現在是短影音、自媒體時代,在政策等各方面表達,論述上要更貼近民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征戰新北中和立委的吳崢將接任民進黨新聞部主任兼發言人。(資料照)

征戰新北中和立委的吳崢將接任民進黨新聞部主任兼發言人。(資料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