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羅馬尼亞執政聯盟參眾議員團」主席:6年前就成為台灣好友

2024/03/27 20:11

〔記者林欣漢/台北報導〕立法院長韓國瑜今日下午接見「羅馬尼亞執政聯盟參眾議員團」斐連坵(Cǎtǎlin-Daniel Fenechiu)主席一行,斐連坵表示,他6年前就訪問過台灣,當時就成為台灣的好友,這幾年來致力於推動對台灣的支持,希望同行的議員們在見識到台灣以後,也一起加入推廣台灣形象,並深化雙邊關係。

斐連坵表示,此次訪團來自羅馬尼亞3個主要政黨,過去30年來以不同的形式執政,羅馬尼亞有136位參議員、336位眾議員,羅馬尼亞現在的執政聯盟由兩黨組成,包括社會民主黨、國家自由黨,執政決策也會與另一個少數政黨匈牙利民主聯盟討論以後再決定。

斐連坵說,台灣和羅馬尼亞之間的關係逐漸深化,也很高興看到台羅兩國國會議員進行許多互訪,透過雙方交流深化相互理解。他昨天也參與立法院「台灣與巴爾幹地區九國國會議員友好協會」成立大會,9國中包含羅馬尼亞,他在昨天的成立大會上提到,國會外交的持續推動是必要的,唯有如此才能維護世界的和平及民主。

斐連坵提到,他6年前就訪問過台灣,當時就成為台灣的好友,這幾年來致力於推動對台灣的支持,希望同行的議員們在見識到台灣以後,也一起加入推廣台灣形象,並深化雙邊關係。台灣是經濟發展的典範,相信巴爾幹地區的國家都非常高興且榮幸與台灣深化關係,他也理解台羅之間要深化關係,遇到一些限制和挑戰,相信這次訪台,議員同仁們都能更加了解這樣的處境。

斐連坵最後強調,保證會持續做台灣的好朋友,並成為持續深化台羅關係最強力的支持,也感謝台灣透過羅馬尼亞的律師聯盟,提供烏克蘭人民100萬美元的援助。

韓國瑜表示,台灣人熱情、善良,且有很多美食,希望羅馬尼亞的朋友都會喜歡。非常感謝斐連坵主席多次熱情的支持台灣參加世界衛生大會(WHA)。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立法院院長韓國瑜(右四)接見「羅馬尼亞執政聯盟參眾議員團」斐連坵(左四)主席一行。(記者王藝菘攝)

立法院院長韓國瑜(右四)接見「羅馬尼亞執政聯盟參眾議員團」斐連坵(左四)主席一行。(記者王藝菘攝)